渣打總部風水局及其他       

今期會為《新玄機》的讀者談論筆者最近勘察的香港兩大機構的風水佈局。其一在九龍官塘區,其二在香港北角區。       

 古書有云:「相宅陰看來龍,陽看朝迎。左要迴還,右要繞闌,陰陽配合,營造相生。宅不合式,財散人離。若還亂局,淫亂聲飛。居宅方正,人財大興……。」

 相宅無論如何都要合乎陰陽,外局要陰陽配襯,內局更加宜乾坤有情。歷來陰陽師教學生,無不將簡單化為複雜化,強列卦象星數混淆於教授,使求學者有如孤舟出海不識歸到岸邊。查實理論不過是「山陽水陰,陽歸陽位,陰歸陰位,無山無水則看馬路天橋、大小遠近衡量比較」一字咁淺而矣!    

 官塘創紀之城渣打中心呈「雄鷹展翅」之格局        閒話不贅,題歸正經。先講九龍官塘區的「渣打銀行總部」,面朝大道,左右迴還繞闌於後也是車水馬龍之「馬路」,「癸丁」「丁癸」「乙辛」「辛乙」正副左右坐向互換,「四水歸源」,分別在於前路為正向,後路是副向。建築物之內前後左右均有門路,屬於玄武潛龍局,明刀明槍「搶水」局面,合乎「陰陽配合,營造相生」。九、十兩層設寫字樓,呈「雄鷹展翅」前朝「陽路」,左右撥水,後納「陰水」歸宗朝元。是為前後左右盡蓄旺氣,格局形成「玄武正局」。
       

 寫字樓內部設計完全「拍的神」座位(即開放式不間房),間隔三四尺高度,氣流全層流通。(須知道陰陽氣入宅均流通於三尺以上浮泛,間房也可以吸納氣流,但容易流失「陽生氣」,使房間有吉凶區分。總不及開放式順其陰陽氣自然分佈為吉)。而在原來設計方面,自左到中間及右方,向陽方之「拍的神」佔多數的四行數排列,歸陰方則佔少數的兩行,中間「通道」分隔陰陽,陰陽生氣分明歸位。即先由東南(朝向)所在的陽方分別游走至翼端再繞道入西北、西和北方,再會聚於正中明堂。古書有云:「要識陰陽兩路行,位位值千金」,正好描繪出其優勝之佈局。

 

 既然外局陰陽路得位,內局排位通氣,所經營業務也是運財行業,焉有不發運奪財閥之魁首呢!俗套所謂之「靠山明水,零正挨星」,在此應用上已屬謬論矣!於是乎再為寫字樓內左中右之方在「三尺」地方分別擇位置作「七星打劫」佈局,引導旺生氣發揮到淋漓盡致,化三殺五黃二黑當然順手做埋。(在靚局面之陽宅,煞氣已發生不了多大作用。)不厭其煩為其間所有高下職員簡批運程,得出結果是有其運者必入其宅,今年到明年無不升職與加薪,至於個人家宅婚姻人丁休咎則不在此數中理論矣。       

漫畫天王網站風水局
       

 另一寫字樓在香港北角區,是漫畫大王新開設之網站,面積不及前者廣,也是分中左右兩翼排列。外局面向英皇道,後靠高大山脈蜿蜓起伏頗有氣勢,山脈來去水與前向英皇道左右明暗交匯。建築物是坐南向北(丙壬),寫字樓設於高層,朝向先見馬路暗水,遠看海床明水。前面所講坐南陽方有靚山,前朝北陰方有明暗水。論其後靠山與建築物相隔一段距離,來氣並不急促,有廣闊明堂空間納氣。向水亦收納馬路急流,後援海床明水,來源不絕(正所謂食正條水)。

 在風水角度來評論:山居陽方必產生旺氣,沿山脈向前游走進入建築物內收納,此旺氣介水必止而回流。水流能生陰生氣,陰陽生氣交會有如「精卵」結合受精孕育,自然由門戶窗戶吸納形成完美風水氣流。若然建築物內有足夠門窗乘納,是屬於上乘風水格局。只不過吸納了旺氣之後,內局的窗戶也要講究,例如陽方宜佔全局之三分二,陰方只宜佔三分一,否則財運易來易去,誠如捉到鹿不懂得脫角。
       

 此寫字樓亦有此弊端存在,就是向方窗戶比坐方為多。於是乎改造的方法必須從向方入手,整個寫字樓西北部份(即出電梯後進入寫字樓的右翼)間一排房,既可以平衡同窗戶形成的陰陽不協調,也足以使房間內吸收到足夠旺氣,特別著重於管理階層入駐其內。也由於所從事行業是帶有消閑娛樂半偏色彩,能在管理方面得心應手。

   

北角漫畫大王網站所在大廈亦合風水要求     

 至於入寫字樓之左翼東南方位宜全開放式「拍的神」間隔座位,有利於設計上網。左右兩翼由中間大明堂(設接待處),開左右門分水,使佈局上形成四平八穩,左右朝拱,陰陽分流。同樣在左右翼及各間隔房間內,以「一物一太極」方式佈局「七星打劫」,明刀明槍搶外面旺氣。

 相比較兩單風水佈局,以前者渣打銀行較優勝,後者網站稍遜。到底上是因為前者原來外局完美內局亦自然,後者雖謂陰陽合拍得位,還須人工造局補救。至於搵錢亦當然以前者流通暢順,後者較須勞心費神。事實上也是如此,人家做銀行業務運財不容遲緩,做網站運作則會要合乎天時地利人和才能耐久獲益。人有其命方得其運勢,有運自然風水來相應。邏輯上是非常合理,否則不會有一命二運三風水之說矣!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