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紫白訣應用

吳鈞洋

 勘察風水離不開「巒頭配內局陰陽」、「玄空八宅」、「紫白飛星」造局。總之各施各法,依足各門各派的「本子」辦事。只要學藝精湛,「羅庚」無損壞,銀兩收足,功夫做足,收效的程度,沒有十足也有七成。除非師傅因某些原因保留兩手,又或者該師傅學藝未夠而出道,就會有所偏差。否則就怪宅主運程未開,尚在「墨斗」之期間矣!這是上門勘察風水的經驗總結。

 有些時候,某些外地住宅或商業店舖欲想勘察,又未夠條件請師傅到步。如何應付呢?除非本著「館門八字開,想發無錢莫進來」則無話可說。若本著一點善念,結些少善緣,就會費煞思量不知如何處理好?經驗所得,可以用「三合紫白訣」做事。其效果當然及不上上述的各門功夫,更講不上巒頭佈局。因終非親力親為,由外局到內局滴跟到足也。

 某君在加拿大置有巨宅。遇到了上述的困難,於是我著他將住宅的藍圖傳真過來,並且著他用指南針量度出住宅坐戶的方位和度數一併傳真,結果他依足做。

 求得的坐向是坐東北向西南的「艮坤坐向」。於是用八星入中,順飛九宮。得出:九在西北,五在西南,六在東,七在東南。如是者採用「三合數」計算法,抽出東北坐方的「二黑土」為「穴星」,南方的「三碧木」作青龍,西北的「九紫火」作白虎。分出陰陽局斷事。

 大門開在西北白虎方是吉位,因「九紫」生「二黑」穴星。梳化安置在南位青龍方是凶位,因「三碧」剋「二黑」穴星,而且蕩成「鬥牛煞」。所幸「青龍」會「白虎」相輔「三九」木火相生,有利坐方「穴星」。是以男主人有作為,但家宅不寧,官非是非特別多。

 主人在東方,星數是六乾,當年六星入中,四星到房會成四六戰局,夫妻容易反目。之後那一年是五入中,房星星數六到門被九紫火剋,年星三碧飛到房。三六交戰,若非應生意上的拆擋,則應夫婦有離象。

 據某君云,當時刻下正在辦理離婚手續。但無論如何,在情在理都要為他化解,房門置「安穩水」化煞。我就告訴某君:「明年向方坤位二五交加,最要著意化五黃。」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