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酒店「白虎噬青龍」

文華外局佳

 香港文華酒店的全局面風水我沒有正式勘察過,但其各部門(斬件)化煞佈局則差不多做齊(由部門主管及同事自掏腰包)。雖然每一次到步做功夫只局限於一個部門單位,但總參考原局大氣候迎合來氣做層面工作,自不然對大局面的風水瞭如指掌,也因為過於熟悉的關係,極嘆息此興盛過數拾年的大機構漸走沒落之趨勢。其內部經營管理如何我當然不知也不想知,甚至目前該酒店的星級別和評級排第幾也一概不問,我所嘆息其沒落只是出於眼光,局限於風水角度。

文華酒店朝向立法會,位於香港心臟地帶,外局優美

 文華酒店座落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側,朝向立法會,對著有「香港之煞」稱號的中銀大廈,坐北向南正子午線面對海床後俟靠山,前後左右車水馬龍環迴繞道呈四水歸源局面。酒店前開大門作來氣吸納後開小門作去水流走,前後門路也交替吸納前水後山旺生氣,風水巒頭外局優越過附近一帶建築物,合乎陰陽配置。

內局一塌糊塗

 獨惜酒店內裝修佈局卻一塌糊塗,陰陽失位本末倒置。首先前面大門沖對後面小門,一條狹窄長走廊由前帶到後,來去水急流沖走,其徵兆是「財不留隔夜,人不留天光」,明顯人材流失,錢財不聚,甚至連住客也住不長久需急急腳鬆人。

「香港之煞」剛好在文華酒店東南方斬個正著,九七年後人事變動,生意萎縮,可以預期。

 其次是由正門進入酒店後,右邊大廳寬闊佔了大堂約四分三位置,左邊入門後順序排列:酒吧,接待處,餐廳,後門只佔四分一地方,還要俟著長走廊沖走。這種佈局在風水學稱謂:「白虎噬青龍」,經驗所得是:「惡奴欺主」或「妹仔大過主人婆」,真正的解釋是;有小小職權的頭目往往辦哂代表。特別白虎過旺,坐高位者非西方人莫屬,(但也不會在位長久)。東方人就算有幸陞得上去等如擺上神檯,隨時玩完。

外局遇煞加速陰陽失調

 中銀大廈的「香港之煞」剛好在其東南方斬個正著,相信九七年後失了西方政權支撐,其內部危機加深是意料中事,若然不加強大堂左方青龍氣勢抗衡的話,恐怕除了人事諸多變動之外,生意將隨之逐年萎縮。二○○三年七運一過之後,能否持續經營下去將成疑問。

 聞說酒店內幾個重要部門現在都搬過銅鑼灣怡東酒店那邊辦工,主客不分現狀將風水陰陽調的矛盾加深,也自然加速了它的滯運提早發生。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