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辛巳〉股市走勢

文.吳鈞洋

 去年底我曾經在相關網站預測過今年股市走勢,當時還大聲疾呼叫讀者(睇車) !仲怕股票多情友(畸戀)的蟹哥蟹妹(貨),再次在流年運程忠告早揮慧劍斬情絲。言猶在耳,今年真係未曾老黎過,個市簡直跌到阿媽都唔認得!依家點睇?都係果句:[長線博藍籌,短線莫沾手,科技如瘟神,蝕少快趣走]。現實來說,個市巳經俾花旗個傻佬總統玩殘(當日見佢當選前後個蠱惑樣,我早巳計清蝕本數) 。再拈手指計下數,連總統都難產定係凶兆冇走雞!所以速速叫好友散水。
 睇經濟好醜首先要睇政治,信專家分析先要通過我地預測,否則做了大鱷點心都不知點死法。在我網上有三篇文章係論盡今年世情,讀者可以細味嘴嚼,在這一篇只則重講股市,不談其它。
 好鄭重地向讀者忠告:今年不要對股市期望太高!世情每隔拾年就有個循環,特別係每當年份O到1(例如:1980到1981,1990到1991…等) ,此亦以每廿年一運當行值運尾時為驗,美國新總統就任為最準,股票市場一定會大跌一次。更何況今年又係波斯灣戰爭拾周年,東歐共產解體拾寒暑,花旗兩仔爺做總統一個循環期……。
 在論流年運程的文章中,應用的術數預測巳經用過。於此再起多支卦睇真的個市係否咁大?!

占卦月(辰) 日(亥) 得卦名:山地剝變艮為山(乾卦六爻) 六沖卦
正統易卦意義是:陰勢(不明朗) 增強,陽勢(明朗) 減弱。有剝削耗蝕的意義,又有:(老鼠食米倉)之象。世居九五爻,動爻在六三:形勢受政治高層鬥爭糾纏不清影響,處於長期守候階段,慎防小人誘惑錯作決定蒙受損失。
 文王卦的斷卦是:(卦中用神看父爻,喜神看官爻) , 父爻戌土被辰土月將沖破,雖然持(青龍) 有欲升的勢,(元神) 巳火(白虎)官爻亦進氣卻值空亡。日將亥水沖空有意將火焰推升生土,無奈(亥卯未) 三會木財局,先合去亥水阻沖,再鬱火不生。六三爻卯木動申金化回頭破木(申金有月將生當旺氣),又被外卦成(巳申亥) 三刑逢沖去其勢。世爻(朱雀) 子水子孫失令,應爻(白虎) 巳火官星空亡受制。卦化六沖(到底成空)
 解卦:1.西方本身內部經濟不明朗:白虎屬金主西方,巳火內藏(金土火, 而火土當旺,金易被火剋土埋) 。2.政策搖擺不定,科技過份彭脹失控。3.東方牽制西方於政治。2和 3兩點:(亥卯未)木局春天當旺令,木在五行主東方,政治所屬施政策略,專業主菅技術。西方諸國美國為頭,美國經濟並未衰退,只屬放緩階段。布殊仔上台後,國內為求達到共和黨政治利益(推翻前朝經濟利益果實)及推陳其減稅政策,一系列的倒行逆施妄行(白虎巳火空亡) 巳將僅屬放緩的經濟推至衰退邊緣,再加上美國科技(本身確實有超卓成績) 但市場過往卻過份誇大其成,追捧逾限至超理想程度,以致今日幻滅的結果。世界政治方面,為求重新建立大美利堅民族強國主義,貫切採取其老子過往到處燃點火頭的霸權政策,但條友仔不識中國術數自然不曉得時值八運非比七運,時移世易邊有其老子當政之際咁好彩。(八運是青龍抬頭東方強旺,就係中國就玩殘你!這就是應數於:亥卯未會局鬱巳火。將來的事不知,就海南島侵略呢單事端佢就有排搞,在卦中明確顯示:申巳亥三刑逢沖) 。看來整個西方諸國將會被美國拖累起碼有兩年衰退期,連帶世界經濟也不會在短期間恢復元氣。
 股票市場真正熊市巳經降臨,起碼要到2003年才重新納入真正升軌。(新經濟主導的八運是以有建設性和科技企業作為基礎,巳經沒有真正牛熊的分野。科技股也並非永遠是泡沫,經過目前的淘汰賽後,領導市場始終以科技股為主體) 以下起出2001年立春日八字四柱。(萬年曆立春日係:陽曆2月4日,陰曆正月十二日凌晨2時20分丑時,四柱:辛巳,庚寅,戊戌,癸丑。而我是根據宮庭曆法推算,將日子推後十七日,不採用萬年曆立春正日計算法。)讀者可以將上述的卦象相互參詳,不難發現占出的卦根本就是流年八字的版本。(以上巳經詳細分析過,不再贅述)
 乙 甲 庚 辛
 丑 寅 寅 巳
 萬物生長離不開太陽(五行屬火),火是天地恩物。火旺木適中自然通明榮發,火弱木多必被鬱結不生,此際又宜強金劈木救助生火,金若無力則五行勢偏枯。論股市地產須詳火土,兩者虛弱則注定沉滯難挽回。玄機既然有此預兆,若再沉迷不醒覺是不智也。所以論今年整體股市,一如(山地剝) 卦淺釋解義:上山山岩巉,行路路崎嶇,山地草不生,樹枯皮剝落。股市成年不睇好,若升者(農曆四五月) 虛火而矣!(欲減磅係時候)。我怕秋天(農曆七八月) 仲有:頭暈身熱,冬瓜豆腐…濕滯野發生,講唔定個花旗傻佬又放幾枝火箭導彈去邊,之前若落疊的話,到時又再一鑊熟辦哂蟹,喊都無謂。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