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近地球吉凶啟示

文.吳鈞洋

日常生活有句戲言:「火星撞地球」,意思泛指不相容。
 如果真正「火星撞地球」必有浩劫。至於火星接近地球也將帶來數年的小災劫……。

十二年前天翻地覆
 記得十二年前一九八九年(己巳),這一年火星最接近地球。而流年紫微斗數年盤:武曲破軍星同度東南(巳宮)年命宮,會紫微貪狼星在酉,廉貞七殺昌曲同宮在丑,殺破狼格局。
 由於立春日是農曆十二月廿八,還是戊干四化司令,戊祿在巳,擎羊陀羅分別在午辰相夾。但過渡入己巳年己天干進氣與戊干交脫期之際,流年文曲星入巳宮且化忌,變成羊陀夾忌。年火星居亥宮,鈴星坐未宮,整個局面:殺破狼會照雙忌加火鈴,羊陀夾忌在年命宮巳。
是年東南亞天翻地覆,較明顯事端計有:北京學運、伊朗大地震及其精神領袖歸天……持續下來蔓延至:蘇聯解體及東歐共產陣營瓦解、波斯灣戰爭、世界股災等等劇變(武曲金星主爭鋒,文曲也有刀光劍影意味)。

流年流月紫微星盤顯示
 今年繼農曆三月太陽黑子產生的風暴侵襲地球後,農曆閏四月廿二日(節令已交入芒種),火星再度繞行接近地球。據資料顯示:運行周期大約六百八十七個地球日,並且與太陽及地球連成一線。

二○○一年流年命盤

 開出今年紫微斗數盤觀星象(圖一)發覺:
 流年命宮廉貪所守的「巳宮」,原盤流年盤火星同纏,甲午月(五月)的火星也同度,再加多粒文昌化忌同宮,左右太陰在辰宮落陷失輝,巨門在午宮暗曜無光,火居巳亥是陷宮,有火星同度不但不會增輝,反而加強其凶燄,更何況有同宮,文昌又化忌同纏,更有左右暗曜相夾(圖二),確信文爭武鬥將續三年,過渡至二○○三年脫離七運交入八運結束。更擔心二○○二年(壬午),武曲增添災難性發生。

二○○一年五月流月盤

 慶幸的是廉貪在巳會武殺在酉不差,紫破居丑也旺。同時火星,地空,地劫四煞星會照。殺破狼照四煞星有否極泰來之吉兆。
 只不過以否極泰來的否來看世情,斷之今明難樂觀。戰亂政變層出不窮發生之外,天災人禍更加比往年有增無減,特別世界經濟非過渡至二○○三年頗難復甦。
 又以整個亞洲,非洲及歐洲部份國家天災人禍至劇,美國及歐洲經濟陷入困境持續。反而較看好中國和香港,經濟民生會改善,但天災人禍持續,難樂觀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