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鋒八月好運來

文.吳鈞洋    

    最近城中熱門話題,都集中在當紅炸子雞藝人謝霆鋒身上。先有移情別戀緋聞在前,再有飲廉記咖啡新聞在後。許多負面評論,矛頭指向這位歌影視界紅人。

    不少讀者及網友都想我寫一篇有關謝霆鋒命運的評論文章,很想知道這位偶象人物未來運程和今次單官司能否甩身?可以見到,關心和支持這位藝人的擁躉著實不少……。

絕佳靚鼻氣吞山河


    首先我想為謝公子看個相作起筆:乍看他外形和舉止,似乎全盤擁有時下憤怒青年的反叛輕佻。(也難怪,他到底只不過廿二出頭咋!)但仔細端詳其面部三停(額部、顴鼻部、頷閣部)和各個五官的分拆與組合後,暗嘆一句:此子將來成就絕不輸蝕俾其老子謝賢!


                       謝霆鋒面相分析

 

    試看上停額部位配耳:額生得廣闊而呈現藝術家型格,是因為有髮尖(俗稱髮鏘)在髮際正中形成,將額左右上角部份片高,正中部位顯得略低。相學稱此額相為藝術型,大利於從事藝術工作得以名成利就。雙耳列入稱謂:「棋子耳」的優良耳相,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輪飛廓反。額部正中拱突形成左右角巖巉,前者耳相性格主獨立反叛兼夾童年多病(更可能有慢性病纏身),後者額相性格沉潛具獨特氣質,卻不利父母於少年。再加上髮尖耷落侵入額位,十六歲前後須離開出身地及早出身工作。(古時這種額型列入劣格,必須破祖離家浪蕩無依,今時今日則視為非正統學業出身格局。)哈!極難得的是這位公子生就一管絕佳靚鼻(鼻直鼻樑高,直貫通至兩眉之間印堂部位,是萬中無一的:伏犀鼻。鼻樑中間骨粗橫伸展至雙顴,鼻頭有肉不露孔,鼻翼顯得分明同樣擴張入雙顴)。就憑這管氣吞山河的中嶽土星(伏犀鼻),足以在廿歲開始的少年額運提早借上應用。因此這兩年一炮走紅,旭日輝煌半邊天。雖然額中 21,22,23歲數年運程上受髮尖沖擊,部位進入正中拱突左右角巖巉影響,不免在成功途中遭受間歇性劣勢窒礙,惟整體上名利無損失。同時也正好應數於少年運作磨礪,以減輕中年之後受巨大創傷!

中年運程更上層樓


    整個少年運外表看似得意,能名成利就步月登雲,但比起中年以後的運程,現在只不過屬於:雲過日偷窺,霧夜月乍明的起步點(借未來填補目前不足的運程,總有種不足與無奈感覺)。

    卅歲後結束少年額運步入中停顴鼻運,這時候借上少年運用的中嶽鼻勢也須還原歸位。凡借用的五官(特別是鼻子),歸復原位時並非簡單退出放回。而係一如手術植入後,皮肉連骨似的大力扯下。到時候若然無承、托、借、扶力度以遏止下跌之勢的話,四十歲前的中年運際必被「拖垮」:輕則受到重大挫折,重則夭壽殞亡!所謂承托扶持力是指:眉清目秀(有托力),顴位豐厚(有扶力),耳擁垂珠(有吊力),頰廣頷拱(有承力),口有稜角(有接力)。假若面相中各部位有托、扶、吊、承,接等力度幫助還原,則能完成此「高空高危度作業」。順利過渡後,尚有極佳運在以後延續。或有三二部位有力承托者,雖然期間過程會暫時失意或剋長輩刑妻兒,卻可保好運延伸下去。設若只餘某一部位有阻遏力,雖不能全免破敗,也可保餘福苟享及壽元得延。若然全面相皆劣,只得一管孤峰鼻,其餘更:眉劣目凶,顴瀉頰削,口若覆舟……等等,發過少年運後必夭壽元不得善終添!


    但細看謝公子中下停各部位,除早年運所管的耳部稍有不足外,其餘:眉清如柳葉,目秀神彩揚,雙顴插天倉,兩頰流線拱,唇繪稜角明,頷拱燕尾分。最難得是:伏犀鼻制衡髮尖凶(伏犀鼻降伏髮尖凶氣),額角天中情鍾眉目(清眉朗目配襯額中間和兩額角才可成名),天倉顴約束飛反耳(顴插天倉正氣可懾飛反耳不羈),日月有情投於朱雀(眉目秀氣與稜角分明嘴型呼應)。

    由整個面相看謝霆鋒未來運程,我確信他少年運雖有阻滯名利非小。中年運還可以更上一層樓,成就不亞於其老子謝賢。晚年運雖然略受疾病纏繞(雙耳稍欠佳加上髮尖沖口頷),但勝在雙目神足及人中深廣足以抗病以延壽。

媲美楊過反叛卻透柔情


    至於有人話此子無情,我卻不以為然。試看其:眼下臥蠶厚逾其度,唇似刻劃稜角分明。雙眉清秀,雖含反叛卻透柔情,乃屬於有情還似無情之性情中人(可擬作金庸筆下之楊過)。


    講到「去廉記飲咖啡」的濕滯麻煩,是人生三衰六旺中所必經某個劣運里程,所有人都有遭遇過,只不過應驗不相同而矣,不足為奇。在命理八字批算法中,有種災劫衰運叫:傷官見官。顧名思義是:人犯了法(傷官)被官府捉(見官)。五行批論是:我生出的物質去對抗剋我的物質,形成戰鬥局面。謝公子的八字我不知,但霆鋒二字卻包含了其中意義。試看「霆」字是夾雜風雷雨之勢,「鋒」字是刀鋒利器所屬的金。今年壬午,天干壬水無根,地支旺火剋洩弱水。壬午流年遇上霆鋒,午火自然去剋個鋒金。霆水怎會甘心受剋,也必然與壬水結盟去對抗午火,故名字與流年形成了所謂:「傷官見官」局面。


    紫微斗數中:陰火叫廉貞,剛金叫武曲,車輛也屬武曲。今年武曲化忌,顯示出一個象是:有個叫鋒的人,因為部車出事惹官司(武曲化忌)。身犯困境的月令在於農曆三月甲辰,斗數四化: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四化應事在:廉記採取行動,有名氣男性出事。


    如是者戰鬥局面由此而起,由於夏天火當時令,金難勝火,水必被洩。可以斷言,交立秋前的農曆四,五,六這幾個火旺夏令月份,謝公子所陷的困局很難有大突破。

元帥命威鎮邊疆險死還生


    為了使讀者和謝霆鋒擁躉更加清楚知道他今年運程吉凶休咎,我隨手揀出一個八字用「時空斷運」方法為他占算。


    庚寅、丙戌、丁酉、辛丑


    謝霆鋒是從事歌唱演藝行業,是屬金五行。也因為他是頂尖出位人物,所以八字五行中非庚金莫屬,故他配套入年干庚金作用神推算。此八字中地支暗拱會:巳酉丑「金局」和申酉戌「西方金」,庚坐此金方局自然當時得令旺逾其度。同樣庚坐寅與月支戌土也拱會寅午戌「火局」,在玄學八字論命的術語稱作:羊刃駕殺格。


    古時如此格局是帶兵抗敵、威鎮邊彊的元帥命。現代是得名於社會,備受萬人注目的成功人仕。雖然威名遠播,但如此結構的命格,古今往還無不歷盡艱辛風險,方得實至名歸。因為講明古時是元帥命,如果不經過險死還生、馬革裹屍之風險,焉得封侯拜相呢!古命今論,同樣命格也經常要食定「驚風散」做人,特別逢火旺流年分分鐘有難遇險。


    幸而這不過配套入命論卦以斷吉凶,雖則如此,但看卦象,謝公子今年也險過剃頭。因為該命造今年(壬午)干支、地支寅午戌填實火局,天干壬水合丁化木生丙火。環繞四周都係火剋庚金,救助的酉丑金局和時干辛金鞭長莫及,遙遠難援。所以交入今年立春後木火進氣之際,縱使不剋金「車毀人亡」,也有長手尾跟。

立秋後佳運踵至名成利就


    整個農曆四五六月火長夏天也確實難捱!不單止他本人難頂,連同他所屬機構老細上司同事無一得安寧。(既然寅午會火局丙丁火透干,壬水無力制卻去助紂為虐,整個火局是工作機構及所屬環境、機構環境內所有人等同作金看。)但勝在庚金有根基,千錘百煉也頂得順。


    到了農曆七月立秋後(新曆八月八日)火氣一過,金神當令之時,不但得以化險為夷,還因為歷過災劫必有佳運踵至(好似元帥領兵征戰戰不死而凱旋歸,必獲聖上加官晉爵一樣)。屆時金旺方局齊來助根基,旺水出干以制殺。自己名利際遇勝過往時不在話下,整個機構由上至下人人有運,皆大歡喜!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