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令金成形  五行扶正天下靖

文•吳鈞洋

目前香港人碰面的問候說話是:身體健康,不用去醫院。可圈可點是尾後(不用去醫院)那句說話。普羅大眾目下心態是進到醫院治病,無病也搞出病,可能分分鐘沒命。最值得同情是醫護人員,避無可避 (不能不做),家不成家(怕回家傳染親人)。自從變種肺炎流行病出現以來,人人自危的惶恐普及整個中國華南地區,現時更蔓延至世界各地。此災此劫何時了,無言以對問蒼天!!

以我個人計算,快無事了,大家無須過於憂慮!

首先起出正月二月三月八字作參詳: 

己 戊 甲 癸 (正月)          丙 戊 乙 癸 (二月)       己 戊 丙 癸 (三月) 
未 申 寅 未                     辰 寅 卯 未                   未 申 辰 未

有趣現象是,立春至清明春季三個月的交節令日都是戊土日元。土是正氣之徵象,八運戊土司令,2004年交入之後,世界運程能祈望納入正軌。所以羊年立春後,雖然天災人禍紛紛沓至,始終確信正氣猶存乾坤,陰霾晦氣不會維持得太久。

正月五行木旺金弱而水虛,木壯洩水而水不能養木,傷金而土無力生金。二月五行地支(寅卯辰,卯未暗亥)方混局,天干透乙木,五行缺金,更加洩水殆盡,剋土太過,鬱火不明。萬物生長靠陽光,陽暖不足陰患必生,木在五行屬風,若然有煦日照暖則和風溫馨,否則必然陰風陣陣,妖魅魍魑滋生作怪。

最近一再為禍世人,找不出病源病因的變種肺炎流行性疾病,正是歸咎於木過旺而產生亂象。自然常識人人皆知:木過旺必剋土(太多植物雜草集中在一塊土地,土壤自然不勝負荷),木太多必洩水(來源不夠的水份如雨露,難以滿足眾多植物需求,反被洩干殆盡),木太多自然鬱火(試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燃粗木,看看能否燃得起火頭?!),木過旺必傷金(不信可以用張菜刀去劈大樹,看看有甚麼結果!)。

得出結論是木過旺盛會產生亂象,引發自然界紊亂。木在天屬風,在地屬木,在人體則屬筋(神經)和骨,在臟屬肝(水屬腎,火屬心,金屬肺,土屬脾胃),木起亂象於自然界必產生風暴,引發地震。在人體則在不同季節誘發不同疾病,例如:春季金最弱,那最容易受傷的自然是金了,金屬肺經,變種肺炎流行性疾病出現是意料中。

宇宙萬物統由:(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組成,金旺於秋天,木旺於春天,水旺於冬天,火旺於夏天,土旺於春夏秋冬的季月(最旺夏天)。方位而定:金旺於西方(地球歐洲,美國納入), 木旺東方(亞洲各地),水旺於北方(地球俄羅斯和英國),火旺於南方(地球澳洲,非洲納入),土旺於正中(地球中東產油國家),而東南亞,廣東省和港澳臺廣義上納入東方,卻多少包含入正中方位。

天地萬物都是由陰陽五行主宰,而陰陽則神兆基動,動則發生玄機,世界大氣候如此,每個地域每個國家也一樣。例如:中國南隅香港填海,北方則改變江河流向,如此一來,經濟繁榮趨向北移(相對來說,北方若將:政治,財力,物力,人力南下支援香港,香港經濟復甦的機會必然提升。北方領導人更替,香港則政治架構換班子。北方政要退下,香港財爺出事。如果能掌握陰陽要旨,選擇有利的:(天時,地利,人和)而應用五行做事,是非常有建設性的,結果將會有益於陰陽雙方地域。

用陰陽學神兆機動的理論去看現實,美國今次出兵伊拉克,是完全違反陰陽而行動。若然節令未交入春分中氣而仗真打得成,布殊總統勢必成為世界千古罪人(不論政治,專注陰陽)。

如上述五行分析:春金在清明節(三月)前性質極弱,在金缺月令用兵東方,五行走勢是應:金木相戰而木旺金缺,木亂必然先傷金繼而剋土,再而鬱火洩水。

作為西方國家之首的美國,在木旺金敗的月令屯重兵於東方木旺地,未正式開戰已先損失了太空穿梭機,犧牲了八位精英。另一方面,目前肆虐東南亞而蔓延至世界各地變種肺炎流行性疾病,也是金木互剋而金敗的結果。

無法律約束力的陰陽五行判定罪魁禍首正是美國布殊總統。預測即將現眼見或十年八載後,戰地士兵和民眾必患怪病,到時此數也將算到殊總統頭上。至於政治和經濟損失後遺症,上天不計數自有社會輿論聲討。

從月令八字觀察,2003年3月2 1日(農曆二月十九日)上午九時交入春分中氣。由於節氣過春分後陽暖熸越,此際直到清明節氣金質成形轉趨旺勢,美軍採取行動機會極高。亟相信戰或不戰而解決伊拉克問題後,為患世界的流行性病將得以舒緩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