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源歸各路 左右中間空

文•吳鈞洋

 

東吳水到利打虎

我在農曆五月運程預測中強調:人物災劫:不利掌實權者和名人(上至國家領導人;下至機構有實權者;名人;明星和歌星),江湖人物,恐怖頭目.......都有不同程度病傷意外,落臺或爆醜聞。由於本月不利金和水;甚至木,故金水木有關姓氏和名字,機構名稱...等等都要多加留意...

地域意外:每個國家首都或省會,北方和西北方,江河海和水鄉,近水建築物,高樓大廈,圓頂或圓形建築物.......都有機會發生天災或人為破壞:爆炸;火災...。 

舉世矚目的長江三峽工程進展順利,大壩正式下閘蓄水,隨著滾滾長江水西東連貫;即將實現通航之際,國內繼朱熔基上臺後不久查處的遠華集團走私大案後,最近查辦了另一則雷同的賄賂舞弊案,主角是上海首富周正毅,牽涉入案件的包括財經官員,不排除追查落去,將有更多官員受牽連。引用(三國演義)有句開場白來形容最為貼切: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只不過現實中的新聞主角們卻非英雄,對國家和廣大人民來說,不過一群狗熊而矣!

中國政府舉凡做每一件政治大事,都非常重視陰陽五行時間和空間的配合。記得十四年前(六四)事件天安門廣場清場,政府等待到五月初一晨曦;陽氣初盛時才調派廿七軍(27生成火)採取清場行動。(該日是交入芒種節氣的前一天) 

今次(打虎)行動在時間和空間上更加講求配合效應,等待到東西長江通流;水貫(東吳)的一刻,逮捕(首富)在先,再乘東西水交流必通南北源效應之際;進而查辦香港中銀一眾頭頭在後。行動時間上的先後極為配合和有連貫性。 

我在農曆四月預測中提及過:預料中國本月疫情最嚴重是首都北京,將爆發的地方是中原諸省和東岸的上海以及沿岸省市......北京疫情月底將可紓緩,上海手尾較長.......。看來手尾較長不關(非典)事;而是整個社會發生另類震盪事件。 

山主人丁水管財,東西南北水流通匯,必有整肅貪官財閥行動進行,預見未來將有更多官員,機構主管,民企財閥受牽連。

財歸各路中間空

開放後至今時今日,國家各項建設無不用錢,與其說中央政治局制定國策;倒不如話財政部門掌握實權。既然財政如此重要,中國銀行的徽號(LOGO)就有值得商榷的必要。 

老實說話,一早我就覺得中銀徽號(有不妥的地方(附圖1):一個古銅幣(古時稱:孔方兄)好好地卻在其上下各加上一戙,形象上恰似將兩塊裂開的銅幣再黐合,外觀給人印象是:中字不貫通,兩旁中間空。 

                                              附圖1


在設計上或許頗有藝術觀感,於玄學而言卻大有不妥之玄機含意,直接了當的評語是隱藏了:財源歸各路;左右中間空。

作為一個國家的財政機構,用這樣的徽號必然應驗於;公帑分散不集中而導致中央國庫充盈量受影響。

再試看香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徽號(附圖2),同樣是圓形中字在其中。公司成立數十年至今,建設創新不間斷,甚至發展至整個國內市場,凡見光的地方就有財進帳,贃錢贃到笑,連廣告中的客家婆婆也望住𥵃燈笑到見牙不見眼。雖然並不是個徽號設計得好才導致中電旺財,至少也不會因為個徽號設計得差而令到公司有所虧損。

                                                        附圖2


陰陽得位陰恃勢

中國風水要旨是:立極在中宮(安徽省),坐北(北京)向南(香港),左青龍(上海)右白虎(湖北省)。香港既然屬於國家的向首,陰陽學而言是陰(女)配陽(男),彼此交媾孕育;旺丁旺財。香港中資機構自然在玄學上和經濟方面起了主導作用,其它中資機構可以不論,中國旅行社不單在名稱上;以及實質營運方面是重要過其它機構,因為名稱上(中旅)和(中女)同發音;是陰中之陰;正好觸動了陰陽交配的先機,實際營運方面,不但外來旅遊;簽證和投資交易十居其九要通過中旅作中介,理論上它是中國政府對外宣傳和營運所不能缺少的重要部門。這個機構的徽號是一顆五角星(附圖3),廣告慣用語是:認住呢粒星旅遊有保證。

                                                                    附圖3

這個機構的徽號於陰陽配合玄機而論,確實無懈可擊,因為星在五行之中屬於陰中至陰,足以呼應首都的至剛至陽。

只不過星星最怕見太陽,陰精處事有欠光明,對於機構內部人事;生意來說,恐怕無吉可言。生意來說,木火旺的流年(如:2001至2003年),先有(9.11)後有(SARS),如果話完全無影響不過死撐而矣!另一方面,該機構前任頭頭朱悅寧;聞說出了事調回首都已三年沒了下文,個人也接觸過該機構許多高層和收到世界各地讀者不少有關投訴信,前者察覺到(假大空)的時光陰影遺傳;後者是有關質數問題。總希望該機構本著將國家利益放於首位,多作檢討和改善工作。

美國災劫正開端

我在農曆四月運程預測中提到:本月對美國和布殊總統始終有種不祥預感存在,套用廣東話:不知衰邊瓣.......。農曆五月運程預測:本流行性疾病方面;沙士病毒在先前肆虐地域可能稍斂猖獗;不排除又再爆發新一輪諸如:流行性感冒;登革熱;以及變種侵犯血液;肝肺和神經中樞的新流行病,整個春夏季(立秋前)世界各地都受到不同種類變種病毒侵犯。雖然廣泛流行性和殺傷力不及沙士,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結果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日前證實,該國中西部數個州最少發現過百宗足以致命的「猴天花」病毒個案,相信染病個案持續上升,當局已發出全國警告,防範疫情蔓延.......。

未經證實的流言說愛滋病毒和SARS病毒是美國某些實驗的(副產品),真的耽心再有新病毒品種面世危害世人。

今年到本月為止每個月的運程預測中,無不提及美國有天災人禍發生,縱使侵略伊拉克;滅了人國家也難以坐享其成,世人無力懲罰它也有上天給予報應!至少在農曆七月之前,一波接一波的天災人禍必將降臨美國本土。若然說廣東人殺生食野味太過份遭受天譴,那麼美國政府不斷濫殺平民所應受的報應將來得更大和更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