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酉隨筆數點滴

文•吳鈞洋

    2005年乙酉,形象是「截肢割腳去大勢」流年。何解?因為乙木是人體器官和筋絡神經、而酉金卻是鋒銳利器。利器攔腰切割,人體下身部份任何器官、神經(包括那話兒)都不能倖免於難。

    乙酉一柱、乙木的祿存是卯木,庚金的羊刃是酉金,酉金伏乙木之下無形中沖破卯祿,而乙木無中生有暗合庚金被酉刃傷。單獨看五行形象是:乙木有如罪犯慘遭酷刑,或被處決,例如:中國古時所用的:宮刑、腰斬...等等酷刑。庚金被乙木喑合遇酉刃必遭殺戳之災、例如:征戰將士血染沙場,帝皇政要遇弒高官貴冑受戮。五行生剋行動而言:乙木和酉金有不共戴天之仇讎,勢不兩立而拼個你死我活。

   六畫卦(納甲),震卦納:庚(亥卯未),意義性:烈女乙木色誘庚金,失身之後與庚同赴黃泉路﹙廣東話話頭:攬住一齊死,好似無線劇《爭分奪秒》,所有主角不論警察黑社會都死個清光﹚。庚金在現實生活中是:官貴強人、西方要人、社會出位人物........等等。乙木可以視作:伊斯蘭義士、恐怖份子、江湖人物、為官者烏紗、人的頭臚......等等。

   乙酉年流年三煞在東方:甲卯乙。九宮飛星:五黃煞星飛臨旺金西北乾宮,二黑病符飛臨壯木東方震宮,寓意在於金木兩敗俱傷,大有同歸於盡氣愾。

   
流年金剋木而木居東方,年三煞亦在東方。酉金是金刃自然有干戈不息之含義。金主白虎而刃在歲支,玄機顯示中東戰爭勢將持續下去經年,白虎最具代表性的美國人泥足深陷難以自拔是意料中事。

   
更可以預測到不同國家都有政治動亂事件發生,或遭受到恐怖份子襲擊。位高權重的領袖人物(特別西方政界)、演藝界明星歌星、藝術界殿堂級人物、專業出位名人.....等等,越負盛名者越有可能遭殃遇難,政界人物輕則去位重則死亡,其他名人或鬧醜聞或遭不測,輕則身敗名裂重則傷殘死亡。

    乙木五行在天為風,在地為花卉草木,人體則屬肝、膽、神經。金在天為恆星,在地為金屬礦藏,人體則屬肺、血液。

   
乙酉年太陽系九大恆星會有不尋常異動現象,影響所及,地球自然災禍必然大增。風災水患將不會少、特別地震將會在世界各地此起彼落。人為疏忽或破壞導致的高樓大廈及礦井倒塌事件還會繼續發生,海陸空交通工具大型意外事故絕不會是個位數。引發人肝、肺、膽、血液.....的變種流行性疾病也陸續有新發現。常見的雞隻傳染病更加猖獗性蔓延至世界各地。

    乙酉金木相戰雖然爭鋒鬥爭味道不少,但經濟方面也有突破性發展,相信2005年下半年入冬,秋金金鋒過後,世界經濟會來一個破舊立新大躍進,只不過承接八運五行轉勢,亞洲的繁榮興起將直追歐美、特別中、日、韓三國必領盡風騷。

   
乙酉年也是投機事業活躍之一年,金主行動而木主項目,項目離不開:金、股、匯....。預測整年金、股、匯市必風起雲湧而極之波詭雲譎,其刺激性直令投機者趨之若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