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者已矣!來者何處尋?

文•吳鈞洋

    在正月立春運程文章曾經提及到:最近熱門話題是紅火蟻為患香港,也聞道是經由國內移來,屬於(新移民)品種,許多大師因此預測香港行將有災難降臨,甚至有斷言老古董雞年必下臺。

    個人並不認同蟻患為凶兆之說,相反卻視此為祥兆之徵。紅火蟻既經由陸路進入,成卦:火地晉,卦象:進也,日出地上昇進,白晝而積極。
 
    卦運:東方紅、太陽昇、旭日進麗日、光明無限。朝氣蓬勃取替暮氣昏沉,二陽進氣而絕處逢生。螻蟻偷生擇福地遷徙,縱使特區領導層有何變動也是光明取代黑暗之演變進數,實在看不出有何凶兆。

    文章刊出才不夠一個月,結果一如預測,董建華真的辭去封彊大吏之位,卻不是告老歸田而是榮陞京官去也。

    去年太陽化忌而今年太陰化忌,在新舊二年交替的冬令到春令之間,世界都充滿一片陰陽怪氣,天災人禍肆虐為禍各地之餘,不少國家內部政治也同時間紛亂不靖。

    董(前特首)下臺於流年玄機是有跡可循:皆因今年流年乙酉,地支酉金劈天干乙木更破乙祿卯地支,乙木籐籮繫於甲木扶持,設若甲木自身難保則乙木自然被劈個碎屑片片。

    木旺東方青龍地猶以東方執政者最應驗,再者乙木可擬作古時官吏頭頂的烏紗,至於草花頭姓氏之人更加驗數。現實生活中董建華是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一手提拔之官僚,既是東方青龍地第一大國之執政者理所當然非甲木莫屬,甲申年江澤民禪位讓賢而引退,也即是乙木籐籮已無甲木可繫,再逢割腳金值年則乙木豈能苟安無咎之理耶?!

    董建華在香港特區執政不經不覺已有將近八年,政績如何大家有目共睹,若然廣受萬民愛戴的話就不會提前「下堂求去」矣!

    往者已矣!蓋棺定論,作為巨變時期的香港特首實在不易為,首先是要一位從來沒有涉足過官場鬥爭和經歷過「艱苦歲月」的商家佬棄商從政,既不懂得耍政治太極、卻要上下逢迎得體,實在難為他老人家當年有膽接任。其次是面對英國人棚尾拉箱時佈下的「施政地雷陣」而要履險如夷(結果無一不中招)。至於一國兩制由始至終(到今日為止)雖然並無虛假而得以貫徹實行,然而在國家憲章法定制度的兩制之外,官場規矩又何止兩制?(制肘之制),如果引用上面玄學五行(籐籮繫甲)而將特首擬作乙木配套上,則凡事若不倚仗甲木力量孤身實在難以進行生剋制化的正常運作。現實中的所謂(籐籮繫甲)、說得清楚些就是要靠有力後臺?腰才能做任何事情而不受干擾、否則寸步難行,提拔董建華成為封彊特首的是江澤民,後者在任時會當然力?前者抗衡內外(群雄)之制肘。於政在人在的規律下,大樹一倒猢猻自然各散東西,在在沒有後臺撐腰之下、董建華欲繼續執政而不引退著實幾難矣! 

    往者已矣,來者何處尋?2005年3月14日上午9時後是代特首曾蔭權攝政第一天,試起出當日八字以尋蛛絲馬跡:

   
乙 丁 己 乙
   
巳 酉 卯 酉  

    是日巳時也中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反國家分裂法)的時間,如此一來這個[時空五行]就更加顯出其特殊意義了。

    丁酉日柱火坐長生、其徵象有如燈火在酉時萬家齊明、故火金有夫唱婦隨恩愛纏綿之象。丁火生卯月火氣已全進甚至開始炎燥、年日坐長生位而時支見巳火、再加上年時天干透乙木,頗呈現出一片木火通明之大象而有力去任用和支配遍地左右的(黃金)。五行之中獨嫌缺水、而年月地支酉卯亦逢沖顯敵意,非得水通關不能解決問題。另一方面,該造月干透己土有傾向倚賴丁火生助之事實、卻不無借用酉金制乙木所剋直接與丁火分庭抗禮之意欲。若用配套法配入地域論斷,丁火可以視為中央政府、天干雙乙木應該屬於國內地方政府和軍方力量、己土明眼見到非臺灣莫屬、酉金白虎則確立是西方諸國矣。至於香港特區則顯而易見乃地處東南邊陲的巳火也。

    其他五行相生相剋非本文要旨故略去不談,著重討論的則是香港特區所屬之巳火五行關係。整個八字之中,巳火首先能助旺日干丁火之燄、繼而烘干乙濕木以生日干,復次有力會酉金以制化(巳酉會金局)裨益日主進財,是日主丁火之最佳臣屬、更加是財通門戶之巽離陽暖地域,丁巳之合作最有利於剋金而任財。

    曾經在新玄機有關文章提及過:由於2004年之前七運南水北調建設時期,香港特區所要求的特首是有效的(供水大臣),選用者只著重出身背景而不重視才幹及賢能、才有來自上海船王家庭出身的董建華脫頴而出掌政至八運。

    今時今日值艮土八運之歲運期,一切人事及地運的改造已經完成、並且收到比預期更佳的效果,若然在香港此國家通財樞紐要塞不另委派賢能官吏接掌行政的話,莫說財通門戶直達中央國庫,恐怕更多資源由國庫流入也被庸官冤枉耗盡而不明原因。

   
預料繼任特首將會是:官場舊吏為優先考慮者,精通權謀之術者為次要選擇,理財能力強者屬第三條件,除上述三項重要選用因素之外,與西方人維持良好關係者更加有考慮價值。具上面條件的本地賢能官吏者並不多,更加可以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