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投墓庫廉貞化忌

文•吳鈞洋

2006年(丙戌),流年天干之化忌星又輪到廉貞當值。記憶猶新的是對上一個廉貞化忌是1996年(丙子)、香港回歸前的一年,當時候任特首董建華正意氣風發、着手組織特區班子,至於行將卸任的未代港督彭定康卻被中方罵至狗血淋頭、更被冠上(千古罪人)之惡名。

    俱往矣!前者今時今日已去特首之位而當上國家政恊副主席,後者先前獲委任歐盟外交事務專員、及後更續任(太學祭酒):英國最著名大學之一的牛津大學校長。

    記得當年發生的慘劇還有:

    以色列前總理拉賓被行弒。

    香港年八仙嶺山火慘劇,兩名老師及三名學生燒死,十多人 嚴重燒傷。

    九龍彌敦道嘉利大廈災難性五級大火,四十人死亡及八十 多人受傷。

    廉貞一星於五行被列入陰火、人性視為感情變化、六親列入血緣關係、人體定作血液、疾病屬於肺經呼吸系統….。設若化忌的話,每每顯示出:刀光劍影、血雨腥風、祝融為虐、恩斷義絕、生離死別、手術血光……..等等凶災禍劫徵象。

    斗數年年都有星系化忌應事,唯逢丙天干廉貞化忌之凶災禍劫來得急速兼且慘烈。

    斗數每逢廉貞化忌,五行大多數也相應有不吉啓示,例如:1996年(丙子),干支組成的丙子是:陽光逢雨露而呈現出煙雨濛濛浮雲蔽日、火水未濟事禍事連連之大象。

    至於2006年(丙戌),干支組成的丙戌是:沖天大火、繼而烈、終而潛,一鼓作氣、再 衰、三 大象。十年前的丙子既成過去,風風雨雨往事不欲重提。但來年的丙戌卻關係密切,不能不審時度勢結合玄機以作分析。

    論及丙火自然聯想到陽光,以每日時序作循環計算:屬陽光的丙火長生在寅時(旭日初昇),祿存在巳時(日麗中天),羊刃在午時(烈日當空),墓庫在戌時(夕陽西下)。故2006年丙戌一柱擬作陽光、其象是:夕陽無限好、只是到黃昏。若擬作烈火、其象是:烈焰騰空際、煙消火滅時。若擬入人生哲學、其象是:一剎那光輝、非代表永恆。

    單獨看五行形象是:丙火有如未日君王,君臨天下之際、權盛一時而霸氣十足(得寅午戌火局拱托、烈火焰騰空而炎上),時而勢易眾叛親離、最終被推翻而走上不歸之路(失丙火寅午局相會、焰盡火滅成灰燼)。

    丙火五行在天為太陽,在地心為五味真火、蘊藏石油、火山岩漿….,人體屬於肝臟、肺經、血液….,行為視作學習、思考、威儀、禮….。火若炎上、必依附木生才顯出光芒秀發、火烈木燥、又須賴水滋扶方可免自焚之苦,設若火缺木欠水、自然燃燒而自焚熸滅成灰燼。

    再觀察丙戌年流年九宮飛星分布,三煞在北方:壬子癸,正南(丙午丁)向三煞。九宮飛星:五黃煞星飛臨金刃方正西酉宮,二黑病符飛臨東南方巽宮,七赤破軍居正南離宮,九紫右弼纏坤宮。凶兆在於:煞氣在東南肇始、禍及正南、蔓延西南、連貫中宮、夾攻正西而一發不可收拾(27、79先後天祝融火煞,會聚37蚩尤煞…群煞會聚激蕩而五黃)

    如果說今年乙酉酉金刃劈乙木、年三煞在東方而西方向煞的話,明年丙戌、則有烈火熔金銷鐵、群煞夾攻西方之凶。

    無可避免的是:天災人禍肇始於亞洲而蔓延至歐洲地域(包括美國、加拿大在內)會相對性增加,當中恐怖活動及地方性暴亂、流行性疾病……等等將禍患整年。

    預測丙戌年上半年,由於春火初熾、光芒發越,世界尚呈現一片文明之象,國與國之間頗能和平共處達成共識,不少有建設性的恊議得以簽定落實。世界經濟更呈現一片昇平景象,各國貿易活動趨於頻密,投資投機市場暢旺活躍。恐怖活動雖則仍然猖獗、但大體上已有所克制,流行性疾病或許未能全面遏止、惟基本上能受疫苗控制。

    然而到了年中夏至前後,一陰滋生而漸次取替陽氣,此際世情初現混沌亂軌,擦槍走火式政治事件將發生於國與國之間,初則罵戰繼而動武。不同國家都有內部政爭動亂,或遭受到恐怖份子襲擊,地震、風災、爆炸、火災、塌坍……等等天災及人為事件將層出不窮。諸如:禽流感、沙士….之類等等流行性疾病又有可能改頭換面變種猖獗起來,更有不明來源的新病毒出現侵犯人類。

    進入秋冬陰盛陽衰季節,陰陽怪氣進一步充斥乾坤,除了上述災劫逐漸擴大蔓延之餘,更加有演藝界明星歌星、學術界殿堂級人物、位高權重的領袖人物(包括恐怖分子頭頭)…….辭世或被行弒。

    至於乙酉年曾提及太陽系九大恆星會有不尋常異動現象,相信明年丙戌將持續異動,而地球氣溫普遍受影響而維持溫暖上升幅度,自然災害肯定有增而無減。

    去年在新玄機寫過一篇預測文章(隨筆數點滴)節錄內文:地球自然災禍必然大增。風災水患將不會少、特別地震將會在世界各地此起彼落。人為疏忽或破壞導致的高樓大廈及礦井倒塌事件還會繼續發生,海陸空交通工具大型意外事故絕不會是個位數。引發人肝、肺、膽、血液.....的變種流行性疾病也陸續有新發現。常見的雞隻傳染病更加猖獗性蔓延至世界各地……。

    讀者有目共睹所預測的事情着了九成以上已應驗,丙戌年將維持上述部份預測,猶其下半年驗數應該特別高。

    在個人立場而言,反而希望預測的準繩度越低越好,事實上真不欲將知名度建立於災難的驗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