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戌年個人及家宅運程

文•吳鈞洋

 

    雞歲接近尾聲、狗年行將開始,世人十居其九都關心來年吉凶休咎,所以每年歲之將盡運程書均出至琳瑯滿目、大多數賣個滿堂紅。

    在下雖然沒有出運程書,但每年到這個時候,也必循例預測一番以饗讀者。

    (丙戌年立春八字)

    戊 甲 庚 丙
    辰 子 寅 戌

    甲木生正月、枯木逢春生意盎然,寅月提綱(甲丙戊)元神併透、天上三奇(甲戊庚)並排天干,地支年月寅戌拱午顯陽光普照、日時子辰會局呈水火既濟。天干丙火剋金戊土救助,火炎土燥則有水相滋。

    五行雖然呈現大富大貴格局、惟生剋制化極其錯綜複雜,縱使及後生化有力、畢竟剋制戰象發生在先。


    丙戌狗年紫微斗數命宮三方四正:廉貞化忌天府守羅網(戌垣)、天府居廟旺宮而廉貞落陷,天府五行屬強土廉貞則屬陰火,火能生土、大象以土之包容穩重性質洩火之戾氣而衡量。廉府守命,對沖七殺於羅網廟旺地(辰垣)、輔弼天壽三臺八座同度,會照武相寅垣事業宮、武曲落陷天相廟旺,左右夾入廟旺太陽天梁加地劫、天同化祿巨門加天姚破碎,對沖破軍加文曲天馬申垣妻宮,紫微獨坐午垣廟地身宮財帛宮、加擎羊文昌化科(馬頭帶箭),沖照貪狼加年解鳳閣子垣旺地......。

    流年星數大象顯示出世人擁有一種奮發精神,有莫大勇氣克服困難開拓新天地。不同地方國度在職人士整年下來或多或少都有變動,若不是工作轉工調職變的話、就是所在機構內部改組合併的變、至少工作環境也會遷動。大抵上經過改變之後、相比起之前大有建設性的進步,無可避免地工作量將會增加或有新業務兼顧、只是勞心勞力加倍兼且遇事有拖延阻滯、不排除更多人事鬥爭涉及,但令人欣慰是回報也同時增長、報酬必然上升。

   (丙戌年立春八字)

    戊 甲 庚 丙
    辰 子 寅 戌

    門戶寅戌生旺丙火剋金來得正急,時干戊土化火生金略嫌緩慢,火炎土燥木渴水殷切,子辰半會堪虞相濟不力。

    寅戌拱午成火局、干透丙火可作午用,雖云春木喜火、火太炎烈也有瑕疵,子辰會申成水局、干透庚金可作申用、有謂春木見水不合時宜、但炎燥之際卻可收既濟之功。

   
紫微斗數田宅、兄弟、配偶、子女、疾厄宮三方四正:天同化祿巨門加天姚破碎守丑垣田宅、主星落陷對沖地空鈴星寡宿未垣子女,三方四正會照廟旺太陽天梁加地劫卯垣交友、沖照天刑天鉞酉垣兄弟,天機化權加祿存紅鸞火星陷宮巳垣疾厄、對宮太陰廟地加天魁天喜廟地亥垣父母.....,加上命宮廉貞化忌對沖七殺而見左輔右弼天壽。

    整個狗年世人在人際關係方面形見複雜而多麻煩事要擺平及化解,公事上涉及財務方面之爭鋒頗令人身心疲累、私人方面朋友間之錢銀轇轕更加糾纏不清。或許與錢財糾紛扯不上關係,也難免於交上(酒肉知己)花費支出浩大而導致捉襟見肘。已婚未婚人士還要留意愛情三角關係的滋擾及困擾,稍一不慎必然陷入痛苦深淵。不少家庭在狗年有機會置業搬遷、或裝修粉飾家居,家宅年內也有喜慶事和添進人口。由於狗年的疾病每容易發生在肺經、呼吸系統和血液方面,每個家庭的老幼都莫掉以輕心防患於未然、特別老年人小心出現併發症而危及生命。另一方面,家庭成員年內犯手術血光極普遍、猶其是女性生育血光,剖腹添丁固然恭喜、惟懷孕或生育意外就不能不格外留神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