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虎合龍禊狗公

文•吳鈞洋

   

    九鐵管理層「迫宮」風波塵埃落定,詹伯樂接替黎文熹出任九鐵行政總裁後者宣佈辭職,市務總經理黎啟憲即炒、其餘19名中高層收到書面警告信…..。事件已經告一段落,特區政府在處理整件事的過程中,難得地表現出果斷的手腕去應付,至於背景複雜的事件在輕描淡寫地畫上句號後、能否完全無後遺症和順利促使兩鐵加快合併?答案是:備受考驗而末敢樂觀!

 

    對於特區政府在政界並非[蜀中無大將]情形之下委任曾捲入「西門子事件」醜聞的詹伯樂出任九鐵行政總裁一職相信不少人會感到意外和費解,但又有幾多人會花心思去想過特區政府正在玩玄機之術進行(鬥法自救)呢?

 

    年初寫過一篇文章[破舊迎新發牙痕]在新玄機刋登,內文指出:九龍半島年內除了沖犯歲支之餘連地名也相犯,皆因流年是狗與龍生肖反吟(六沖)、而九龍之()與狗諧音相同之故田北辰的尊姓大名在狗年嚴重犯太歲,主席當黑自然驗事於所在機構也

 

    九鐵是政府全資機構、肩負著南北交通運輸樞紐幹線的營運重責,玄機上含有:[南氣北貫、一卦純清]意義。流年地區 與太歲之反吟(()龍之沖),首當其衝觸動煞氣自然是此政府最具地區代表性的南北溝通機構,猶其九鐵(迫宮)事件正發生在國內(兩會)召開及(倒曾)浪潮風聞期間,[神兆機動]含義肯定並不尋常、恐怕還有[肇端有因、禍患後至]之不吉契機。至於(迫宮)事件的主角:九鐵主席田北辰,尊姓大名在狗年既然嚴重犯太歲、菅理部門在所難免地會誘發出不少事端、直情[剪不斷理還亂]

 

    有鑑及地區犯煞而種種不吉兆頭直接指向特區政府甚至特首曾蔭權,要做些趨吉避凶的功夫委實不容易、根本上不知從何入手,退而其次唯有[兵來將擋]見步行步地局部(卸煞化煞)

 

    在處理九鐵危機手法方面,若然循玄機規律做事最直接了當方法自然是借鏡過往董建華和未來陳日君例子,榮陞田二少(調離)而安撫菅理層。但如此一來,特區政府必然進一步淪為名副其實的(跛腳鴨)、其他機構肯定有樣學樣。倒不如來個鐵腕政策[殺雞儆猴]以維護政府威嚴,繼而起用詹伯樂委以(化煞重任)

 

    讀者可能奇怪詹伯樂有何化煞法寶?查實目前老詹對特區政府而言的而且確周身是寶,不說煞費思量說出來卻是一字之淺。

 

    首先是[詹伯樂]三個字:字廣東方言與()字相同、在五行形象屬火納入(離卦)(伯樂)是古人乃相馬之奇才、而自古以來習慣喻伯樂地支列納入(乾卦)[詹伯樂]三個字所組成之卦為:[火天大有],卦義是:乾剛健、離光明,朝著光明的方向去奮鬥、成功就大有希望就大有所得

 

    (近年大埔道南北行線在欽州街附近建立有一座火箭不似火箭、矛頭不似矛頭的怪物朝著天、就是[火天大有]卦,作用在於鎮壓住大埔道南行而流入欽州街的[桃花擘腳]水。說也奇怪,自從此怪物豎立起之後以往附近幾條街艷幟高張的流鶯現在幾乎絕跡)

 

    其次是[詹伯樂]其人是老外(鬼佬)、地域屬白虎人種:西方兌金()地支,九鐵五行(辰龍)所屬、主席大號也曰:(),而玄學八字中、五行刑沖會合的演算法則是()()地支相合可以減輕()()之沖。換而言之,鑑於威信、政府既然無可奈何地要保留流年犯煞的九鐵主席田北辰職位,所選擇的行政總裁有必要肩負上(卸煞和化煞)的重任。因此九鐵行政總裁一職,首選者之條件一如當年國內(南水北調)時期委任董建華為特首、首先要求符合[神兆機動]玄機為準則、其餘才論到辦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