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觀火趁火打劫

文•吳鈞洋  

    打從2000年起,不時見到阿扁在電視亮相,引起我對他注目並非因為他是(大人物),更加不是相貌有何獨特而有令人起眼之處,唯一對他感到興趣的是示人一副油光滿臉和帶有多少滑稽的尊容。老實說,他第一次被選上總统時論到(精氣神)還蠻可以而不至於失分。到了2004年獲選總统連任之後再在電視見到他時,依然是一張油膩膩的臉最為顯眼,雖然表現出之(精氣神)已不及當初充實,但入目的油臉尚算得上晶瑩通透,配上信心十足的形神舉止總算合拍有餘。由於近日臺灣倒扁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很想知道阿扁的面相(指數)能否化險為夷,因此每次看電視時只要有他出鏡的片斷總特別加以留心端詳,觀察之下發覺今時今日的阿扁還是以油頭油臉示人,縱使臉油比起髮油還要光鑑耀目,唯獨是入目的已經是一副油虛色暗、疲態畢露的形相,相比起以前的確有天淵之別,暗地裡確認其人離去位之期已不遠矣。須知道面相所指(紅光滿臉)者是:〔臉上現出黃裡透紅實色,光鑑亮澤似油彩泛影〕,平常人外觀現出如此特佳(氣色)、再配上神豐氣足形相舉止,必然事事順利兼且財運亨通,若身為官貴統治階層肯定加官晉爵和權位鞏固。反之、望上去:形神枯稿,滿面煙容之人,普通人十居其九謀事迍邅不順甚至官司纏身,官貴領袖無可避免要丟官去位。

 

    我在上月刋出(凉風有信風月無邊)文章中曾經預測阿扁大勢已去,目前不過苟延殘喘以待各方妥恊好找到下臺階而矣。文章中另一部分也談及(香港恆生指數),由於阿扁的(人氣指數)下滑緣故(香港恆生指數)因而間接被推高,當中阿扁居功不少,這種大象在玄機之中早已有跡可循,不信?試以節錄原文如下並予以解碼視為(恆生指數)之離火因有震巽木生而不會在短期內全面熸滅,指數最多不過整固待變而將會繼續上升。其動力來自(震木)輔以(巽木),木旺(青龍)被金所劈、木必亂而走偏鋒,不言而喻大家都知道目前入市資金:東來炒作之(對沖基金)佔了大部份,國內不明來歴資金也應該不在少數,至於間卦(巽木)巽主風、市場中還有些來也速時去也速的遊資……

 

    踏入9月份已有數家國內大企業來港進行大型招股活動(10份還有工商銀行),凍結資金起碼千多億以上。本來照常理如此(抽水)法,本地銀根多數會被抽緊而資金斷無充裕和鬆動的可能。怪就怪在整個9月本地銀行拆息持續低企,資金非但沒有出現短絀反之還源源不絕湧入,股票市場因有大量資金入市而被炒個興恰恰。可能有人會疑問如此龐大資金從何而來?究其來源不外乎如下:1).先是臺灣有倒扁運動有升級之勢,當地和外來資金暫流香港避風頭。2).繼而泰國發生政變,由於局勢不明朗緣故,本地又成了資金避難所。3).日本更換首相,新舊交替期間政策不明朗而導致部分外資暫時撤出。4).本地陸續進行招股活動,引來不少資金參予。5).國內有不少來歴不明資金入市炒作(中央最近頒令,社保基金只可作銀行存款或買國債,換言之明令已動用於投機市場炒作的上述資金必須立即回籠)6).美國財長訪華商討人民幣幣值問題,人民幣持續上升令到不少憧憬人民幣升值資金湧來伺機炒作。如此一來應驗了我卦中的預測:不言而喻大家都知道目前入市資金:東來炒作之(對沖基金)佔了大部份,國內不明來歴資金也應該不在少數,至於間卦(巽木)巽主風、市場中還有些來也速時去也速的遊資……

 

    國企來港招股活動頻密,美國息口下調,美國財長訪華,日本首相新舊交替,人民幣節節上升,周邊地區不靖,資金大量湧港,股市不斷創高……一切似乎沖着國內企業招股活動而來,事出巧合未必無因,有趣的是:來港招股的國企先是一系列小規模的公司機構,中間是招商銀行,由工商銀行殿後而後者也集資最多。當招股活動完成得七七八八的時候(工行檯下認購估計已超額有餘),突然爆出中央查辦上海一哥、兼且牽連甚廣,另一方面中央更高調勒令用於投機市場炒作的社保基金立即回籠(據所知目前香港股市國內不明來歴資金中社保基金為數不少),不排除10月份中共召開的六中全會期間還有諸多後着推陳而出,國內投機市場目前開始由政治主導一切,香港將無可避免會間接被殃及池魚,再加上工商銀行招股歴來最大的抽水活動,前車可鑑真耽心(黑色10月)本地股市又有浩劫,上頭是否先知先覺搶先撤走資金?真是天知道矣!

 

    若然說到(事出巧合未必無因)之伎倆,歴來用得最露骨和肆無忌憚的當數美國,我在9月《每月運程》評論文中,分別在政治和經濟文中提到:鑑於政治主導經濟而世界越亂則越多資金流入美國,而目前該國經濟正面臨衰退邊沿、預料將有更多火頭在世界各地燒起以利前者挽救經濟(政治)……。至於有人耽心停止加息將令資金流出美國也是多慮,事實證明只要世界大亂(猶其歐洲發生動亂)資金肯定流入美國,由此可知為何美國每次宣佈減息或暫停加息世界必有亂事發生(經濟)……

 

    曾經不止一次提到:依賴外資渡日的空心老倌美國,最怕的就是外來資金撤走,因而奉行強美元政策是前者一貫國策。特別11月中期大選越來越迫近,對於民望下滑至低點的布殊總统和整個共和黨來說、這次大選極為重要而不容有失。然而現實之中通脹仍然未能完全有效壓抑,理論上還有加息的必要,否則美元有機會大幅下調而導致資金撤走。只不過縱觀目前美國國內:消費信心下降、失業率上升、樓市呆滯、經濟步入衰退……等等不利因素持續着並且有深化下去跡象,如果不顧後果繆然加息的話只會引起民忿,無可避免地在中期大選中會倒盡共和黨的米。有理由相由美國聯儲局早在議息前已經陷入加息又死唔加又死之進退兩難局面,在權衡過政治和經濟之間利害關係之後結果以(選舉大過天)作抉擇而內定暫停加息。所以當920日議息前夕,世界又再有(事出巧合)的亂事發生,首先商品價格出乎意料之外大幅下調(平時中國需求最多),當中又以石油價格跌幅驚人(所有恐怖活動一下子寂起來,甚至連伊朗也立場軟化)。繼而歐洲發生匈牙利總理承認為贏大選撒謊的錄音講話外泄後而觸發1989年來最嚴重騷亂,接着東南亞臺灣又爆發百萬人倒扁大行動,隨之而來是泰國發生推翻民選總理的政變……等等,相信上述有條不紊的亂事將陸續還有來,毋庸置疑目前世界發生的任何一件(大鑊嘢)幕後一定有美國人在做着手腳。據報導最近幾天美國國債孽息率大幅下調顯示出大量外來資金流入債市,事實又一次擺明:世界一有動亂發生,資金肯定流入美國債市抵消息率下調的負面性。

 

    說過臺灣阿扁、香港股市、美國佬……等等之後,也想八卦一下本地熱門話題(硬停360)纜車,前者啓用以來風波未嘗平息過,正式開幕通車一再拖延,結果2006918日下午1時正式啓用,雖然該日的開幕儀式屬於半正式性質(因為政府高層話:至纜車系統運作暢順,政府才籌辦正式開幕典禮),但玄學計算上管得你日後再辦多幾次開幕典禮,還是以上述(9.18)視為正式。

 

    有人話(9.18)是日本當年掀起侵華序幕的(國難紀念日)令國人有戰爭傷痕的回憶,不妨又起出是日八字看看是吉是凶。

 

    癸   庚    丁  

    未   戌    酉  

 

    酉月庚金,金氣剛銳為最,秋氣漸深而寒威日重,必須用丁洪爐火煆冶、更不能缺丙火陽光驅寒,是官殺並用之法、非但不忌其混雜且以並透為吉。唯獨酉月陽刃秉令、火必居(絕胎)之位,由於力量微薄而不足以調和氣候和冶煉強鐵,又以輔以強壯甲木生火為必需條件、甲木還要透干方能取用。

 

    但查四柱:庚戍魁罡日柱本自旺,地支年月日二拱申酉戌(西方)、再生刃月為逾度之強。喜年月天干透出丙丁火、一作調候一作冶煉,不能謂之不美。獨惜五行缺木,火臨絕胎位令火燄陽暖大打折扣、用神本來已顯得無力,復見時干透出癸水乘旺剋滅丙丁虛火,由此滋生陰寒而凸顯肅殺,全盤盡壞於玄武(癸水)。

 

    品評過上述《昂坪360纜車》開幕日八字之後,不禁搖頭嘆息一句:捉到鹿都唔識脫角!好好一個大吉日子卻全局被個時辰破壞到不可挽回,設若擇後一個時辰(甲申)時則成天干(財生官殺)地支連珠拱祿大格,無端貪圖得個貴人時(未時日貴人)而不顧喜用神以致格局變成癸水剋丙丁火的(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局面。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大象而言,纜車行駛是依賴電源(丁火)作動力,癸水剋丁火其象是切斷電源,纜車末來運作不時出現人為及客觀因素固障事件已經在開張日子埋下了伏線

 

    如果將上述開幕日子五行配套入人命的話,此格之人一生必然無事生非而肯定官司累累、疾病離不開(中風)收場。《昂坪360纜車》擇此時空開幕,注定爾後風波不少、兼且無時無刻不(中風)〔風勢稍強便硬要宣布停駛〕。

 

    我日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芒種魔鬼誕夏至一陰生》內文有關《昂坪360纜車》玄機評論節錄如下:

 

    《迪士尼樂園》正是西方人開設營運的機構,白虎人東入青龍地圖謀於兌金七運還有可為、過八運則食髓無味(美軍在中東有例可循)。樂園目前所處環境一如虎落平陽(被犬欺),現在再多了家《昂坪360》纜車公司每日運作有如高空騰龍,加上纜車經過全球最大的青銅座佛、恰似大佛制起群龍而凌空伏虎。如是者無日不上有昂坪360纜車群龍(飛龍在天),下見廸士尼樂園群虎(虎視眈眈),彼此(神兆機動)惡鬥於無形之間。龍爭虎鬥之下必有一傷,預料爾後歲月裡兩家機構勢必輪流生事端出事故,但求大佛保佑遊人平安大吉,【喃嘸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