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劫夾忌失而復得

文•吳鈞洋      

    老生常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凡事冥冥之中似有定數,(玄機)這樣東西由於不能捉摸、也不任由人控制而教人不得不聽命於天。

 

    有件真實人生小插曲去年發生在筆者身上,怪誕之處若非親身經歴恐怕道出來別人還以為(作古仔),試錄之以供讀者品嘗。

 

    20061028日酉時,筆者在電腦操作期間、由於不小心而將擺放在電腦櫃頂的瓷公仔絆跌打碎。因事出突然、物件由高處跌落而砸碎於電腦側,故即時起梅花易得(天火同人)卦以占之吉凶,值酉時卦變二爻而成(乾為天)、乾為用神。得出結論;乾屬男性,若非武職者多賊盜中人,契機來自行走中不速之男性、乾亦為馬、而事來必速應。秋占雖當令,但卦出(三個乾)一為用神而二為卦體,乾乃助力卻同時出(劫財象),故斷卦有:先破後得之兆。

 

    起卦之後不以為意,但覺餓腸轆轆、於是乎放下一切外出濟肚至緊。當我行到太子道西與洗衣街交界十字路口站在安全島的時候,對面有人大聲叫﹙阿叔﹚,定神一看原來是位似曾相識、年齡若莫45歲左右的﹙鬍鬚仔﹚冲着我走過來。﹙近排幾好嘛?﹚﹙好耐冇見囉!記得我嗎?﹚﹙我係阿X呀,最近做咗副練馬師……此君一連串說話嘰喳不斷使我插不下嘴,老實說、自個兒也不知應該答上甚麼好,腦海裡只是搜索着以往相識者的紀錄、希望搭上多少有關此君的記憶體,無奈逾分鐘開外也沾不着邊際,膠著狀態之下顯得頗為被動、唯有𠵱𠵱哦哦地陪着尷尬的笑臉。這時候﹙鬍鬚仔﹚递給我一張寫上字的紙﹙嗱!呢度係明天跑馬貼士、堅料,可以瞓身!﹚。

 

    到了此刻,頭腦也開始轉過來了,自忖:﹙該入正題矣!﹚,不出所料﹙鬍鬚仔﹚接續打蛇隨棍上﹙我依家趕時間上大陸,上星期贏咗兩場馬末得閒去收錢、不如你去同我收,裡面約莫800元左右,你俾300元我得嘞!﹚,心忖:﹙邊有咁大隻蛤蚧隨街跳?!﹚,但一抹念舊心思:﹙或許真箇曾相識,區區300元、賙濟他也好讓他騙了也算矣!﹚,於是數了300元給此君,也沒有去根究那張﹙中馬票尾﹚的真偽。

 

    越日星期天是賽馬日,本來昨天發生過的事早已﹙水過鴨背﹚忘記得一乾二淨,然而回到公司走到電腦前卻勾起昨天的回憶,猶其是翻閱所起之梅花易卦似有﹙玄機﹚暗示:﹙乾屬男性,若非武職者多賊盜中人,契機來自行走中不速之男性、乾亦為馬、而事來必速應……﹚

 

    再查是日自己的斗數盤:日﹙命宮﹚坐廉貞七殺丑垣,空劫夾武破巳垣文昌化忌,福德卯宮纏鈴星冲酉垣財帛紫貪守度文曲化科,組合上呈現出檯下交易失而復得之象。再細察丙申時時盤:明顯時﹙命宮﹚坐入酉垣財帛紫貪守度文曲化科,財帛宮巳垣空劫夾武破文昌化忌復化科、疊雙祿。暗忖:財帛宮空劫夾去忌星而留祿,擺明昨天之失今天復得,但財從何方來呢?瞬息間記起、昨天那﹙鬍鬚仔﹚不是有跑馬貼士醒我乎!於是翻衣倒袋用心尋覓、幸而紙張尚未棄掉,打開一看是:第一場2號﹙山東好馬﹚,第七場4號﹙確叻寶﹚,也記得﹙鬍鬚仔﹚叮囑﹙瞓身買﹚,雖然明知是兒戲說話,但何不來個﹙真作假時假當真﹚去應卦呢?在抱着可信其準不可信其訛的心態投注了800元,WP23各買100大元。

 

    說了也無人信,結果兩匹馬全WIN出,總共斬穫了八千六佰元有多。

 

    上述是真實的故事、並無半句﹙增删潤飾﹚虛言,讀者如果當作傳奇小事去品嘗其不失調劑價值,若然從中實踐﹙玄機﹚學問的話更加可以略領少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