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兼逢連夜雨,米少飯焦燶

文•吳鈞洋        

正當回歸十周年及曾特首連任由〔十〕開始倒數之際,突然爆出羅太范椒芬〔冚旗〕新聞。據報道:歷時四個月的教育學院風波,聆訊的調查委員會昨日向特首曾蔭權提交報告,裁定廉政專員、教育統籌局前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的指控局部成立,認為她不當地干預學術自由,又批評羅太向文章作者或其上司致電投訴,看似「恐嚇和報復的態度」,令人不能接受。羅太即日向特首請辭,及發表公開信宣布提早退休。至於針對教統局長李國章    的指控則不成立,亦沒足夠證據證明有官員不當地干預院校自主……。

 

對於大眾來說,羅太因〔出事〕而請辭係新鮮滾熱辣之新聞,但站喺玄學角度嚟睇:佢被叮出局卻已經係〔遲來的夏天〕!唔信?不妨節錄我過往幾篇文章嘅內文俾大家回顧。

 

1).同樣教育部門因文字出錯或強姦民意鬧爆醜鬧,選舉舞弊事件……屢見不鮮〔月內香港廉記應該有大行動,因為流月五行火炎烈而廉貞化忌、文昌化科。但值得諷刺的是其頭頭(羅范椒芬)卻有排(頭痕),事關此人由管文昌的頭目、調職至主管廉記的頭頭,是名符其實的(辣着火頭),皆因文昌屬(文火)而廉貞屬(陰火)故也……(丁亥年芒種流月運程)

 

2).雞年將盡先後爆出兩則新聞,較為公眾觸目的是:有兩名老師先後跳樓輕生,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衰多口回應不當而惹起教育界強烈不滿。另一則是:調查及蒐證手法屢遭抨擊的廉政公署,爆出懷疑公報私仇排斥異己醜聞。教育統籌局惹起的風波鬧至過萬教師上街遊行打出要羅范椒芬罷官的口號,特區政府雖然及時採取一系列補鑊措施以作安撫,然而玄機顯示大象:丙戌一柱火旺投墓、火主文昌而困囚墓庫,再加上流年斗數文昌化科而廉貞化忌……。過往報章每提及羅范椒芬均暱稱(飯焦),五行既然火旺投墓而焦土、直情隱藏巧婦無米作炊而米少(飯焦)之含義,恐怕學府風波繼續鬧下去羅范椒芬幾難脫身而無咎。至於廉政公署所鬧出的醜聞此宗不過是禍端肇始,其它負面新聞一如(三水佬睇走馬燈)陸續有來,……此無他、也歸咎於流年(廉貞化忌、火旺投墓)玄機數象之故……2006年(破舊迎新發牙痕)

 

3).這時聰明的C君又再搭腔:〔難道去年初當時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衰多口回應不當而惹起教育界強烈不滿與目前教統局    官員被指控干預學術自由或教院自主權兩事件在玄機方面有所連貫?〕〔一半半啦!去年火旺投墓係文昌受壓制徵象,皆因文昌屬火、投墓自然受困也。〕我侃侃而談:〔不要忘記今年刑忌夾印,學府出事係意料中事。還有公仔箱及空中發音機構……等等,今年肯定多麻煩事!〕2007年(狗頭舊帳豖初清算,犬歲豐年豬春待續)

 

雖然話玄機注定〔羅范椒芬〕要應〔米少飯焦燶〕條數惟今次〔教育學院風波事件〕嘅結局擺明係特區政府〔棄車保帥〕之痛苦抉擇。本文截稿時仲未知〔教統局長〕李國章去留,但不論執(生死籌)嘅結果如何,上頭肯定要〔生得光榮死得偉大〕而唔想佢響倒數嗰幾日衰收尾(羞家)。

 

(唔知係羅范椒芬當黑抑或係上頭存心要佢去做烈士?響舊年廉貞化忌、火衰燒燶嘢之年份,明知米少飯焦燶、仲要佢過檔廉記,擺明係要收檔冚旗。至於今勻佢請辭係被勸退抑或係真辭、也只有天知地知我哋唔知)

 

羅太辭職誠屬不幸,個人無意在呢個時候行文挖苦她,將自以為〔預測靈驗〕嘅滿足感建筑在佢痛苦心情之上,更加冇絲毫〔幸災樂禍〕之心態去看待社會的分化。誠希望不愉快事件至此告一段落,縱使還有其它〔政治風波〕未完結或 醞釀中,也誠心所願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要再擴大〔狗咬狗骨〕惡劣程度。

 

再引用本月刋登的另一篇文章〔南坐三煞北朝天子〕其中一段文字作本文結尾:〔玄機〕呢樣嘢係玄之又玄,往往(誅死)你都唔知點解會死。好似早排〔五.一〕澳門差不多暴動,今勻纜車墜車廂……表面睇嚟不過係個別事件而毋庸大驚小怪!查實許多出乎料之〔微妙因果〕已經靜悄悄地萌生,一如八卦圖中那點(黑陰點)在交入(夏至)之後藉一陰滋生而開始發動,循時漸進而壯大、直至吞噬整個(陽方)為止。個人揣測在重要日子前夕出現如此不好兆頭,其〔神兆機動〕之矛頭明看似是直指〔特區政府〕,不排除大太極層面的〔美國白虎〕已有所部署,揀選了港澳地區作為〔新戰場〕而直接挑釁〔中國青龍〕,因應〔神兆機動〕之觸發,故有各種不祥玄機顯露以示警告也。如果真係屬實嘅話,〔港澳特區〕肯定從此多事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