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面對生死路,勇敢斬斷是非根

文•吳鈞洋 

吳師傅,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甚至演變成國際事件的「艷照風波」想請你從玄學度發表下意見?

 

鈞洋答:(由於正在忙於答覆讀者來信,略作考慮……好吧!那麼我就取現成用我在「龍鳳配,亢龍九六必有悔」文章中「立春」的八字起卦斷事。立春八字:五行日元甲木生正月木旺之際,天干朋透甲木、坐祿存扎根於月提寅木。四柱同時土旺逾度,五行缺金欠火而滴水蒸干,格局呈現兩神成象。雖然木壯剋土而財來就我,唯獨五行不全、更缺陽光丙火調候,全盤雖則「三龍騎三鳳」,惟五行「火水未濟」大象顯得極為偏枯,甲木青龍進退失據而呈「亢龍有悔」。

 

梅花易以「震」木剋「坤」土而成「雷地豫」卦,此卦占於上午巳時,4十8=12、再十6=18、再除6而除盡則變上爻,九六變卦而得「火地晉」,間卦「水山蹇」。卦成之後不禁「唉」了一聲,暗嘆「該煨」!(我去年歲之將盡,翻出「〔雷天大壯〕與〔雷地豫〕」一文大字標題將題目重複刋於版面,就是擺明「警世」的目的,隨之更刋出龍鳳配,亢龍九六必有悔」刻意提醒世人小心樂極生悲)

 

閑話表過之後,復討論上述「雷地豫」九六變卦「火地晉」之卦義。此卦卦義:準備、喜悅、快樂之意。這種喜悅並非突然而來,是事先有所準備而呈現出來之狀態。外卦為震、雷,內卦為坤、地。顯示雷聲響澈大地,為〔雷出地面而奮發〕之象。六陰簇擁一陽,震雖屬陽爻、惟與內卦坤、地之順而相應,有〔順與平安〕之象。

 

只不過過於〔順與平安〕則容易流於安樂、安逸之弊端,設若恣情逸樂必然喪心敗志,故宜戒之。爻辭云:〔介于石。不終日。貞吉〕。其意思是指:處世應介然自持,猶如穩固的大石一樣、保持操守,縱起不以為然之心態亦不可以持之待日落,必須時加反省方得持久吉祥而保不敗。 

 

卦象:氣氛明朗、景象良好,易使人耽溺逸樂,此際應不時警惕及反省,切莫得意忘形以致樂極生悲。

 

循正統「易學」剖析討論過之後,繼而用「江湖」術數斷卦,既然「江湖」說話,以下也就不再文縐縐矣!

 

卦體為坤,屬於大地、廣為大眾。坤卦附乾係正統(乾坤天地正氣是也),居下卦算是溫柔而守禮法,於上卦則列入淫邪之類(事關古時「做世界」唔興男在下而女在上,認為係顛倒乾坤)。既然卦成「雷地豫」而卦體為坤居下面,以卦論事、斷估幾位「淫照」女主角明顯唔算係淫賤之女人。或許有人會問:既唔係淫賤,又何以好似李益咁「將白玉簫來弄」呀?答曰:呢啲就係真愛之表現嘞!幾位女主角都係响不同年月受害於「賤男」之女人,換句話講條「粉腸」係趙完一件然後再冧第二件,要知道柔順而唔係淫賤之女性、大多數希望得到真愛,你話佢哋柔順也好、無知也好,只要個「愛郎」開心做乜都肯。另一方面,阿叔阿嬸都試過做候生,至於依家啲哥仔靚女更加有經驗,每當同所愛嘅人一齊嗒咗兩杯「屎水」而high high哋嘅時候,若然還有理智「諗清楚後果」乜都唔嘟的話、呢類人根本有資格封做「聖人」。

 

講咗咁多嘢又復論番支「卦」,卦中「坤體」受騎於「震為雷」,(「雷」者長子或獨子,性偏而暴躁,上卦為飛下卦為走、可喻作「禽獸」及「男盜」)又再以卦論卦,條「粉腸」在卦中五行欠水,(而水在五行論人體器官、除「骨、牙、」之外,女指「下陰、婦科」男則指「那話兒和泌尿系統」)

 

既然列入「禽獸」及「男盜」條「粉腸」其人肯定變態,時不時喜歡炫燿自己那話兒似「一柱擎天」,更說不定無恥到影埋啲相到處同人鬥長鬥大而將個人開心建筑於別人痛苦上。唯獨五行欠水之故,除咗因那話兒惹禍之外,不能排除早有隱疾潛伏其內,不久肯定「戴高樂」!

 

由於坤為卦體、屬於大地、廣為大眾。坤卦附乾係正統(乾坤天地正氣是也),居下卦算是溫柔而守禮法,從整支卦最重要之一環就變卦之「火地晉」:離火(文明之火)得到震木所生而溫暖坤土。玄機顯示,受害嘅幾位女藝人肯定受到廣大群眾同情和支持,(事實上她們也極為無辜)。只不過,除了大眾支持之外,你哋最緊要係自己有克服困難的信心。無可否認,講好聽說話容易、火唔燒入肉唔知痛。我只可以說句:我今勻占呢支卦,對你哋係絕對有利嘅!

 

跟住又要講番風水玄機呢層嘞。這邊廂,九龍在尖沙嘴凸出似陽具部分「做功夫」而建造向下盤旋之商場(取名圓方),說得不中聽直情有如「姣婆獻身」而赤身裸體「對着幹」。那邊廂,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那條(是非根)金槍不倒而刻不容緩「等運到」。加上尖沙嘴經過填海工程海床收窄後,港九兩岸越發接近而急於成其好事……風水而言,地域早已「桃花局面」成格。既然桃花成格,理所當然係「娼盛繁榮」。不知曾蔭權是真懵抑或假懵,為求討好廣東省那班貪官竟然逆天而行,落足功夫費盡心思……無日無之不去捉雞掃黃(捉蟲),為的是甚麼?就是將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夜生活消費人流刻意趕上大陸,將利益拱手送予對方,虧本生意蝕了錢不打緊,最「戴高樂」係搞WUANG天地雲雨之歡,CHA WO地域魚水之樂。因此遭天譴而驗於丁亥年「刑忌夾天相」出事在「艷照相片」進而事件乘「天機化忌」一發不可收拾(任何平息風波之策略皆「哂心機」)。

 

事件發展落去,肯定班女藝員冇事、仲有機會因禍得福,但係廣東省及香港今年將有排唔掂,事關年晚江南雪災,年初香港艷照事件……等等都不過係「楔子」,我曾經在「雙掌劈開生死路,一刀斬斷是非根」一文提到:廣東省貪官所作所為寃氣再度直沖牛斗。中央若然不對廣東省進行一次徹底整頓的話,未來(天修)肯定來一次比(非典)更嚴峻和慘烈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