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梁振英批命

文•吳鈞洋 

   

上個月,老友紫薇超人拎咗個八字嚟、話係新任特首嘅喎我抄低之後反覆研究,發覺喱條命雖無龜象也有幾分王八樣,合資格履新凸首(龜),斷估係佢嘅囉!

梁振英批命

    五行評論:本命屬金,是鋼材之金。秋令七月鋼材最強至銳,專用洪爐丁火煉鋼方能成材,次取甲木引丁光,書云:「秋金銳銳最為奇,壬癸相逢總不宜,如逢水火來成局,試看福壽與山齊。」因為天氣漸趨秋寒也宜陽暖丙火調候,縱有火更要壯木燃、亦由於忌土埋鐵之故須用腕強木疏土,故此際五行不忌火多、猶宜木強。

    查四柱五行地支日月時拱(申子辰、亥子丑)北方水混局,喜時干透出丁火、年干甲木為用,略嫌地支木火不足,中年之前一路行金水運辛勞不免,以步入中年60歲前後「木火」鄉,生招惹是非到老有20年好運。

    性格品評:為人有個性亦好學、敢於行動開創,也有毅力而不畏辛勞。則重精神領域滿足因此疏爽大方,個人也喜歡風花雪月之優雅生活,係風流族中人。至於冷漠卻冷靜外表、頗合政界條件,猶其天生政治手段和深諳爾虞我詐之道,更加凸顯出領袖風彩。不足地方係生成個相:陰濕、高傲….予印象陰晴不定,量淺易記仇怨。命入傷官見官而缺印,對人處事刻薄寡恩、易招尤怨。

    出身家世:出生小康,縱能旺父發圍,卻不免刑剋父系人口在廿歲前,父最宜從事專業偏鋒行業、或持利器謀生,營商也要落手落腳,最適宜奔波出外、父子聚少離多吉、相近有刑。另一方面,本身童年外養過契,近母相互有刑傷意外、甚至存代溝,少年時也難避免於刑剋父母系長輩於26歲前,猶其父親、及其他人口。

    父疾在:肝肺、血液、頭、心血菅….易中風。母疾在:婦科、乳腺、骨….。除有血光及手術外慎中風和腫瘤及眼疾,母壽長過父。

    本命手足不過三個,早年有刑剋不全,若過四數不排除有異出,不利男丁,就算姊妹也不家中男性人口,彼此緣薄。

    健康狀況:容易破相,一生幾犯血光。童年呼吸系統口腔及胃腸消化不良疾纏,中年後不排除代謝性和腎臟、泌尿系統疾、不排除患上性病,晚年骨及牙均有疾纏綿,百年歸老病在中風偏癱惟長壽可逾85歲後而終。

    婚姻宜忌:妻宮化忌不宜早婚,否則感情必然一波三折,妻子情緒不穩定,俄文了得,也容易婦科生育系統病。大利異地姻緣甚至異族通婚,終身多婚外情,否則一妻難以終老(剋離外頭女人、可為妻子擋災),中年前若非刑剋必驗離異,60歲後方能和諧到老。

    子女好壞:妻妾易生育血光,子息一個開二個止,而女不計數,子女必能成材惟極其獨立,唯獨子緣不足、緣薄宜聚少離多吉。但晚年旺子女,能父憑子貴,唯獨子緣極薄宜短離長分,或存極深鴻溝。

    事業吉凶:本命以操作武職性質和涉偏鋒營謀(持工具、利器謀生)、投資投機…..等等,宜金融、保險機構任職。其次係從事計劃口才競爭或推廣工作、猶其適宜為人解決麻煩而涉財經之業務。青年開始適宜從政,青中年辛勞而中晚年財豐祿厚、官運亨通。

    大運:

    10歲上運,容易刑剋長輩於出世前後,上運後縱能旺父也要聚少離多,否則不剋父也刑剋父系人口、除不利長輩外不排除父母感情出問題,運內父明顯有婚外情。生母、庶母及女手足刑傷意外。15歲後會西方而剋木,刑剋父系人口明顯。

    15歲後入庚金強運而剋壯木、必傷生父於該運,個人愛情或許有挫敗。唯獨書緣奇佳大利專業。另一方面,該運環境必波動、最宜出外求讀,否則長輩子姪多有刑剋。

    25歲後行戌印合午煞,運內阻滯不少、必多奔波勞頓,工作反復多變、唯辛勞之中有開異路功名,踏入政界。30歲後大利奔波於政事及商務。惟運內縱有姻緣作合或苟合似乎易合易分,不分則有婚外情。

    35歲後運程似有新變動,或許有奇逢佳遇、卻多財務爭鋒勞心兼且動蕩不安、謀事勞氣費神,運內利婚姻及生育,唯獨不利男性長和上司,恐多磨擦兼且刑剋。40歲後事業辛勞中也有際遇,五年之間財生官殺異路功名,必受權貴賞識而升官發財。唯獨將步入45歲運走傷官見官,已婚未婚均有愛情傷感及受三角關係糾纏,家中男女長輩有刑剋。然則50歲後時柱犯伏吟,十年間表面似風光查實終日失失慌,運內水多化忌、六親不利。

    特別55歲後運入丑宮身旺投墓庫,有如關羽走麥城朱棣囚燕京,財流東海、死過翻生。壬辰龍年,傷官見官、水泛木飄再剋火,用神受損事業發圍而財豐祿厚、唯獨奔波勞頓不免。或許攀龍跨鳳青雲有路,只恐南北風雨窒礙仕途。

    明年60歲後轉入木鄉,壯木生火應該有20年佳運,妻賢子孝,好運持續到老耄,直到80歲均鳥語花香。

    81歲後開始有老病纏身,個人帶病延年過85歲左右水入辰墓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