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鄧小平八字的看法

文•吳鈞洋 

    最近聽到一啲流言,話有人想蠱惑人心鬧革命走回頭路,恢復所謂無產階級專政、再攪階級鬥爭、鬥地主……咪話一旦實行了,就係聽落經已毛骨悚然。

    因為我係中國人,無時無刻不祈求「國家繼續繁榮富強,全民普及民殷財阜」,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全民努力不懈捍衛三十多年來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成果,共同奮闘。多年來帶領國民走這條康莊大道嘅,並不是哪個甚麼「呼也噓唷他是咱們大救星」而是備受國外爭議的鄧小平,冇佢,中國絶不可能擁有正能量登上世界政、經舞臺同列強爭雄稱霸。

    今年正值香港回歸和鄧小平逝世十五週年,早前偶爾在網上揾到佢個八字,經過歷史印證和推敲,覺得該命造真嘅機會好大,正準備脫稿刋登之際、獲悉哪個帶頭發難走回頭路嘅「重慶分子」已正式被落案起訴,如是者該文顯得更有意義。

鄧小平係西元1904.8.22子時誕生,

鄧小平的八字:

      乾造

     


        87       77      67      57      47      37      27       17      7  
       
       庚                                            
      
 巳       辰                                         

    日元戊土,誕于初秋,火土氣消,金水氣長,幹透雙壬水,地支申子辰三合水局,戊土在地支無根,八字財氣大旺。表面看這個八字從財格成立。

    唯獨滴天髓有云:「或支成水局,勿作棄命從財論,宜取甲洩水氣。甲透稍有富貴、多能且處世圓通。甲藏有厚道三多。」

    皆因土寄於申、申宮亦係壬水之生地,土先時不旺。如支成水局,用神太多,宜甲木洩水之氣,有所謂用神多者宜洩之理。既以殺為用神,殺宜清不宜濁,年干獨殺為權。用甲木喜強木運,不忌火土,忌金水,終身以甲木作守護神。年上官殺星、掌管天下兵:「四柱玄武拱青龍,八字獨殺居至尊」。該造精髓在於年月日(申子辰)水局暗沖(寅午戌)火局暖水滋土為用,年干甲木之獨殺欣迎聖火燃點以銜接東方紅太陽升,將洪水酷日的鬼域深化改革成碧海藍天的勝地。同時,既沖火為用,當時拜趙紫陽為相係合符五行需要。

    紫薇斗數:廉貞守命身、貪狼纏火星、祿存天馬……火貪成格在遷移,福德宮破軍獨坐纏鈴星,對沖紫相,三方四正會照殺,命身受廉貞影響至多。天生便具有政治思想及政治手腕。基本性質為「感情」,當其為善時,主感情融治;當其為惡時,主感情破裂。另外,而是在藝術上,喜琴棋畫畫,對衣著講究等。

    個性:獨殺為權,豪氣沖天,敢作敢為、灑脫而不拘小節,花費絕不吝惜(由於五行財多身弱、巴不得多些人來分銀紙,此類命格之人非常有義氣且念舊,並且知人善用)。動而喜歡挑戰革命,靜則享受天倫之樂。性格優點在於主觀性強自尊心更加強,雖好勇鬥狠對人處事感情色彩濃厚。缺點在於任情放縱,感情難以捉摸,善惡隨心所欲。唯獨有一點値得讚頌係星系影響所致、特別獨殺為權,一生光明磊落以民為本,未得勢時無時無刻不為民請命,掌權之後以達致國泰民安為己任。

    在192014歲的鄧小平和其他85名學員一起被安排到法國半工半讀(甲戌運沖年支動土)。

    27歲後乙亥運:官殺混雜水多土蕩,192617日,鄧小平根據中央的指示離開法國前往蘇聯,並起俄文名字「多佐羅夫」, 9月16日,根據中共中央的指示,鄧小平陪同訪問蘇聯的馮玉祥將軍返回中國。32歲後入亥運,19354月,鄧小平被派到紅一方面軍主持宣傳部的工作,1 029日,長征部隊到達陝西北部時,鄧小平患上了嚴重的瘧疾,後因張學良調撥的藥品及物資幫助才得以擺脫生命危險。

    37歲後19408月,彭德懷、劉伯承、鄧小平等人對日本軍隊發動了百團大戰,斃傷日軍4.4萬人。由於戰役的勝利,毛澤東從延安發來賀電,蔣介石也從重慶發來電報嘉獎彭德懷。1942年末,鄧小平回到延安,並支持了毛澤東的整風運動1942年,鄧小平被提拔為中共北方局書記。1945年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中央委員。19468月,劉鄧大軍與陳毅華東野戰軍協同作戰,鄧小平也同時被任命為中原局第一書記。1947630日,劉鄧率軍南渡黃河,進入大別山地區,開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對中華民國軍隊的全國性戰略進攻,並對不同解放區進行有針對性的土地改革和政治改革1949421日,他與劉伯承、陳毅指揮的部隊渡過長江,旋即佔領了中華民國首都南京(丙子運甲木生丙而殺印相生,子運南)。

    47歲後19528月,鄧小平被調派北京,擔任政務院副總理,全家也住進了中南海。此時,他還作為經濟專家進入了國家計劃委員會19532月還被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從1953918日起鄧小平又擔任了1年的財政部長,主持中央財政工作。19544月出任中共中央秘書長。1954年還成立了憲法起草委員會、選舉法委員會和中央選舉委員會,鄧小平是唯一進入這3個委員會的領導。在同年915日舉行的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鄧小平被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並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47歲後五年天干丁運甲木生火殺印相生。)

    19585月,毛澤東提出了「三面紅旗」的總路線,開始「大躍進」,鄧小平最初對此極力贊成。1959年,鄧小平在一次打檯球時意外的摔斷了腿,恢復了很長時間。這也使他免於陷入廬山會議的漩渦53歲後五年地支(申子辰、亥子丑)地支方混局)

    1960年,57歲後他對大躍進產生了疑慮。經過到基層的視察,他和劉少奇成立緊急委員會,提出「農業六十條」、「三自一包」,開始調整國民經濟。1961319日的中央工作小組會上,鄧小平代表書記處對中央在「大躍進」中的問題主動作了自我批評, 1962年,鄧小平在「七千人大會」上做關於中共黨的建設的講話剌激了毛澤東,他明顯感到劉、鄧執行了一條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政治路線,自己在黨內的權威受到挑戰。毛澤東點名批評鄧小平的經濟措施,這使鄧小平與毛澤東的關係開始破裂。

    1967年開始鄧小平就不公開露面了。3月底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他被免去了總書記的職務。之後紅衛兵對他進行了一系列的批判和攻擊:認為他是「階級鬥爭熄滅論」的代表;反對毛主席;生活作風腐化(主要是指責他喜歡打橋牌)。到8月對鄧小平的批鬥已經升級到武鬥,紅衛兵到鄧小平在中南海的家裡開批鬥會,鄧小平被逼著下跪,坐「噴氣式」57歲後十年走戊寅運提綱壬申天剋地沖)

    19732月,在周恩來的力薦和支持下,鄧小平離開江西,回到北京恢復國務院副總理職務,在眾多的外交場合重新發揮出了他的活力。在824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被選為中央委員,12月被任命為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再次進入領導核心。

    197647日,在沒有鄧小平參加的情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根據毛澤東提議作出如下決議,鄧小平被第三次打倒中共中央政治局討論了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反革命事件和鄧小平的表現,認為鄧小平問題的性質已經變為對抗性的矛盾。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197699日,毛澤東逝世,政治局勢變得異常複雜。106日,華國鋒汪東興葉劍英發動懷仁堂事變,逮捕四人幫,兵不血刃地結束了文化大革命,7日,華國鋒接任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一職,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

    (69歲前後入己卯之卯運、七殺坐羊刃再度掌權,唯獨羊刃駕殺風險極高)

    19773月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召開工作會議,會上已經有人提議讓鄧小平恢復工作, 7月的中共十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被恢復撤職前的一切黨政軍職務(中共中央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兼解放軍總參謀長)[92]:3,他的支持者胡耀邦萬里趙紫陽也進入了中央委員會[94]。同年8月,鄧在十一屆一中全會上繼續當選為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19783月,當選為全國政協主席

    (77歲後入庚辰運、財旺生七殺坐羊刃再度掌實權。財旺生七殺最有利於改革開放。加上佢命中水旺愈度更有力於帶動南水北調之風水改國運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