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胡錦濤八字觀感:平步青雲,水火既濟

文•吳鈞洋 

   

    在其位謀其政,胡錦濤 身為中共 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他自然要首先維護中共的統治地位和既得利益。從這個角度和立場看,胡的很多讓人們摸不著頭腦的表現,其實都是“合理”的。

    因此從改革的局勢,從國內外形勢看,胡錦濤的表現也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中共十六大以來的10年,是中國罕見的不平坦10年。作為這十年中國領導集體核心的胡錦濤,則給人留下團結、寬厚、隱忍的形象。可以說,主政10年間,胡錦濤著力最多的工作之一,即是加強中共執政能力建設,而憂患意識則是胡錦濤對中共執政能力建設思考的核心部分,同時折射出中國複雜的現代化困局。(錄自多維新聞)

    十年來我對胡主席的外表和行動舉止……,印像中始終如一抱着有「一見鍾情」的好感。或者對他每次施政報告的豪言成效存在疑問,但研究過他的命造之後…. 也無可奈何嘆句:去到極限也不過如此,唯有希望在明天矣!

命評:

本命屬水、江河之水,冬令子月水坐羊刃、強旺逾度且嫌過寒,宜火溫暖調候、否則冰封一片不能流通,次用燥土築堤防洪。

但查四柱:年月、日時地支子午相沖、水旺且寒復沖破,五行本以缺火看,不可不知時柱丙午乃係(赤道)火之源頭。但看子水羊刃雙重見,一則可以視為水火兩神成象〈只得水火對峙極單純而清到底〉急用火土財官、調候防洪為救助,因此年月、日時分別合力沖出午中(丁己)財官復由丙午照起。運入木火鄉群雄爭霸被欽定而發跡,到金鄉陰精黨肩劫奪財傷官而退位。

另一則看法係:天地中分,奇才以產。中分:子午、卯酉為中分。逢沖得用必顯貴,火地成龍九五尊。蘭台妙選

紫微斗數:

武府午垣旺宮守命,武忌府科,會照七殺對宮、殺破狼三方四正,陰陽纏天刑火星未垣,再會合天梁雙祿交友、機巨田宅照子女

性格:

為人機靈有才智,擅交際應酬、能言善道、作事明快,性情率直好辯有說服力。對人處事也有信用而重責任,自尊心強而好名。個人進取欲極強但帶有骨氣,喜歡突破及改變現狀,唯獨事事顧全大局畏首畏尾。故一世副貳命而不能獨當一面。

出身:

由於羊刃重逢並守月提、加上武曲化忌守命而刑剋必重,出世前及後對家宅老年長輩和手足都有刑剋,猶其不利父系人口、有不同程度不吉影響。父宜從事營商買賣職業,猶宜屬木行業(因水火相沖用木生火),五行缺金、縱有亦水重金沉,故母緣更不足,相近彼此有刑剋(斗數太陽太陰守末垣,陽奪陰精極明顯而一生不性)。除非早年移民、否則先剋母系人口及手足,父子宜聚少離多,相近必有刑剋。本命家庭緣份也不足,童年宜外養青年須奔波出外,除非過契,不排除父母曾有離情別恨,或驗重母、婚外情。

父疾在於心血菅、眼、神經系統,母疾婦科、乳腺、腫瘤……手足有刑剋不全,或有手足罹患暗病意外,由於子水羊刃守兄弟宮、逢子必刑沖,姊妹也無緣亦各分西東。

健康:

但有陰虛陽亢之疾,主要發生於腺體內分泌。童年之際呼吸系統口腔疾、目疾明顯,胃腸消化不良,晚年心血菅、骨、牙、泌尿…等等疾明顯纏綿。平時神經系統綜合症候,主徵過敏性疾,長壽逾八十過外而終。

婚姻:

由於本命火妻土子來看,丙午有力盤踞時柱係全局精神所在,故幼時因父得貴,年長則因妻乘龍。妻子福厚之人、助夫得力,惟主席好似有季常之癖,極其尊重夫人。

子女:

子女二三左右,唯獨子息許一個而矣,但子女均利書緣能成材,晚年憑子貴。(丙午財星、元神、調候神三位一體居時柱歸結地)

事業:

該造因為暗沖財官為用而後臺有(丙午)財團生、一生從事任何職業都是暫時安頓(做住先)欽點做官候任太子卻係真。祗是一如美國總統一樣、有後臺照才得以上位。胡主席則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先河,受丙午權力中心制肘。老實說,若非好似我吳鈞洋看胡主席的命,奸雄江澤民哪有能等耐等上十多年不廢之而待他無驚無險而繼任!

到今年壬辰,水旺投墓,胡主席真正為國為黨為人民……做了件大好事:就是拉了江澤民;江胡雙雙投水墓,江濤浪盡見天日……為習近平主席清除障礙後,好待他實行反腐救國大改革!

大運:

5上運,由於未上運前個人武曲化忌沖起父母宮陰陽忌、必刑剋父系長輩在出世前,童年宜外養過契或移民,否則生母復遭刑剋於上運後(金墓)。居家多病及不利長輩、手足,家運遭變、與父聚少離多方保無恙。(癸丑運武曲化忌守命而刑剋必重,水重沉金入墓庫)

19599月,年僅16歲的胡錦濤以優異成績考入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今水利電力工程系)。由於這一屆學生在1965年畢業,因而被稱為「5字班」,包括胡錦濤在內的「5字班」的學生前面避開了1957年的「反右」和1958年的「大躍進」,後面躲過了1966年開始的「文革」,得以完整地接受了6年制本科教育。大學期間,胡錦濤結識了之後的夫人劉永清,他和夫人劉永清當時是水利工程系同年級學生中年齡最小的兩位。據稱,他們品學兼優,待人真誠,與同學們相處得十分融洽。在校期間,胡錦濤是出名的高材生,大學6年,除一門功課4分外,其餘全是滿分5分。15歲後入甲午壯木運,木火通明利書緣。財火旺溫暖無驚險,寅午會局有姻緣。)

1974調任甘肅建設委員會秘書,受到時任甘肅建設委員會主任的宋平賞識而進入中共全國政壇,此後歷任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甘肅省建委副主任。文革期間,胡錦濤的父親胡增珏由於出身不好,被指責為「貪污分子」,並受到批鬥,死於1978年,終年59歲。25歲後入乙卯弱木運,濕水鬱木火難燃。卯運子午卯三刑逢沖而剋父傷妻刑子息,此刻自己貪狼化祿而會殺破狼而平步青雲,唯獨父母宮天機化忌,1978年戊午自坐武曲化忌主刑剋,復見天機雙化忌入田宅剋父不免。)

19829月,胡錦濤調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數月後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曾於1982年率團訪問日本19841985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1985年,胡錦濤調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在任上,其進行大規模的政治改革,並制定了《關於推進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之外,其主張壓縮其他開支,在教育方面追加了4000萬元投資。後來他又提出在三年時間裡,投資2.4億元,解決全省220萬平方米的中小學危樓問題。1988年,貴州開始從黨政分開入手,從省級和企業做起,連續制定了《貴州省省級黨政分開實施方案》、《中共貴州省委機關機構改革近期實施方案》,重點解決省委和省政府的職能劃分,相應調整省級黨的組織形式和省委工作機構。貴州省開始大規模的機構改革,先後撤消了省人事局、勞動局、統計局、審計局、工商局、物價局等11個部門的黨組,政府系統逐步建立行政首長負責制。此外,面對貴州大學數千名學生上街遊行,胡錦濤連夜召開會議,與示威大學生進行商討並進行協調,最終化解這一事件。35歲後入丙辰運,火上加油而成沖天大火。攀龍攀鳳攀丹桂,官運亨通步步高陞。唯獨40歲前後進入辰運之後水旺投墓,此刻運子女宮武曲化忌沖起文昌忌。自然有禍事肇始,幸而有驚無險,安然渡過。)

1988,胡錦濤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1989,要求西藏獨立的人士舉行示威遊行,發生拉薩事件,胡錦濤迅速宣布戒嚴,將事件撫平。鄧小平中共高層認為胡行事果斷,對共產黨忠誠,使胡進一步得到賞識肯定。

1992,胡錦濤進入中共中央負責組織工作。同年經宋平推薦及鄧力群提名,在中共十四大上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一的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晉陞黨和國家領導人,並正式成為以「江澤民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第三代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1998年起又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中共中央黨校校長,1999年再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200211月,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成為中共中央主要負責人2003年3月,在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2004年和2005年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和第十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上分別當選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中國中央軍委主席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連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2008年3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連任國家主席及國家中央軍委主席。

在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任期上,胡錦濤對中國政治經濟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整與改革。

胡錦濤在上任後的首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強調「憲法的不可侵犯性」。中國政府也首次發布了關於中國社會動蕩的數據,並贊同人民有知情權。在 2003年非典疫情中胡錦濤政府行動果斷,及時免去了衛生部部長和北京市市長的官職。以平民領導人的姿態受到了人們的稱讚。在經濟方面,取消了農民農業稅,對民工採取更寬鬆的政策,率先扶持內陸城市,實施基本醫保制度,增加城市地區的最低工資金額,建設適用房項目。45歲後進入南方巳午未30年好運,熊熊烈火首先驗了東方紅太陽升,符合中國紅太陽玄機,其次既增加了財星旺度使國家榮登大國之列、富國之三甲。同時間既助旺了時柱丙午財星,避無可避地明益整個國家的貪腐集團,集團頭號首領無須言明大家也知道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