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2019年(己亥)世界和家宅運程

流年卦數基本論斷

2019年己亥豬年,八字五行論斷干支是火旺透干而木火會局地支呈(水火既濟)卦,卦義:既濟卦,象徵成功、完成。離為火,坎為水,水在火上,似煮成食物,謂既濟。既濟象徵事已成、成功。六十四卦只有本卦六爻剛柔均當位。但是過於完整,反而僵化,不能再有大的作為,因此,必須堅守正道,繼續奮發努力。否則,必將是起初吉祥,最終危亂。

流年八字:

    丙  壬  丙 

    午  申  寅  亥 

 

流年壬申日柱水祿在年支亥而長生日支申,春水冰封未解卻妙在朋丙透干而月時寅午會火局。整個己亥年八字陽光充沛金水流通照局面看是個好流年,世界局面仍然是東風壓倒西風、旺東方而衰西方,承接九運九紫旺氣年内開始進入南方

流年五行:金木水火土無一欠缺,但五行強弱比較,以金最弱(日支申金被沖;並且寅午火局相剋。初春木方茂盛月時干透丙火有壯木生;地支會火局月令陽氣進;有木火通明之象;故火入旺象。年干己土得陽火相生;虛土得以旺相孕育。

流年五行均衡有勢,金;木;水;火;土;各自發揮生剋制化力量,八個字維繫極其緊密,字字有用無一閑暇。例如:申金被寅木沖;寅午會局解沖兼且調候。丙火怕金水剋;依附寅午以求全。己土忌木剋水盪而急求丙火生身。水木初春餘寒未盡喜火調候;丙火是為喜用,木壯濕濡不能燃火;先用金劈木復取火烘之…。

紫微斗數流年盤紫殺亥垣照巳宫天府會照殺破狼三方四正,纏四煞天壽。

世界政治經濟 

1.上半年世界民生還是持續不寧,皆因中美貿易戰令民心虛怯未能消減,最大因素是冷戰恐懼感,打擊和拖延經濟復甦進度。雖然存在不明朗因素,但經濟正在有系統地復甦中,特別下半年有機會擺脫頹勢。

2. 雖然有所謂逢九必衰但確信今年是否極泰來一年,上半年還有好劣交替最後一擊之變景。 

3.真正恐怖活動表面己經遏止住,連帶最極端之(伊斯蘭國) 也瀕臨瓦解。目前世界大體上空前團結,正因為團結才能有條件進行經濟對壘,或許出現外觀的冷戰現象,查實不過乃「世界娛樂公司」正在進行賭局。 

4. 由於中國在世界政治舞臺中真正以強人恣態崛起,中美角力在所必然、設若川普總統把關不力,美國難免於一子錯全盤皆落索。但話得說回來,改革開放後歷經四十多年中國羽翼已豐欲制衡為時已晚,前者每一動作一如當年毛澤東預言(搬起石頭打自己隻腳)

美國歐洲運程

細心分析之下歐洲明年經濟本身已諸多問題,加上英國脱歐增添了地區政經負面變數。歐洲議會主席容克5行將卸任,加上歐洲極右民粹勢力急速冒起、對於移民政策和歐盟單一市場……等等議題上傾於極右而勢必加深新舊勢力對立。

美國總統川普施政倒行逆施,早已弄至眾叛親離,最惡攪係「通俄」調查周身蟻就連所屬共和黨也愛莫難助,加上眾議院民主黨掌控,末來一年川普肯定難挨、美國經濟因為到處辣起火頭算來也必受到報復而一團糟。

亞洲運程

亞洲目前正處於康泰開始期,所持理據仍然是火旺南離而衰七赤西方,即使打了個折扣仍然看好中國和亞洲。由於五行流年火旺、紫氣東來而承接九運旺南離,大體上得以一鼓作氣木火通明燒起亞太運勢。本來八運戊土戌年入墓人事物事蓋棺者蓋棺、更替者更替。九運文明將由豬歲起而帶動過渡進入未來廿年。只不過美國政府近期的言論及中國對「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重視,令投資者開始擔心在中美互不退讓的情況下,現行關稅措施將維持一段較長時間,所以未來數年亞洲經濟仍然有負面性潛在。 

今年風水五黃煞星飛臨西南,紫微斗數紫殺守宮會照殺破狼三方四正。東南亞地區重要國家將全年陷於中美貿易戰底困局,要擺脱負面影響令經濟平稳必須要等待下半年。 

中國運程 

縱使許多評論和預測不看好中國政治經濟唯獨我獨排眾議有限度看好。美國總統川普宣稱關稅可令工業回流美國、振興美國經濟的理論,早已被一眾經濟學者批評為不切實際。美國製造成本遠比其他發展中地區高,關稅即使針對中國,最多也只是令一些工廠從中國移到東南亞等地,根本不會回流美國。而且,關稅提高美企成本,又威脅全球經濟增長,最終不可能如川普所宣揚的,對美國毫無傷害。

川普當然不是不知道這些經濟理論,但其真正目的似乎並非如他口中所宣示的一樣,而是企圖以「SO HAND的賭博理論,用美國經濟實力作槓桿,威脅對方。關稅是對雙方都有害的手段,以之作賭博,便是比併誰先忍受不了關稅帶來的不利影響,而願意作出更大的讓步,避免情況惡化。川普一貫作風是聲大靠嚇,猶其這場賭局他受到民主黨牽制和國民怨懟,不出數月勝負立見。 

豬年香港運程批斷

香港今年尚未能擺脫逢九必衰定律,受到中美政治經濟角力影響,民生要面對突如其來之變數,貿易不樂觀之餘,股市樓市將面臨一定程度調整。     

流年天災人禍 

立春後由於八運而流年八星入中,全盤運星及流年飛星全犯伏吟(運、年飛星重疊) 。流年五黃煞星飛臨西南、對沖雙二黑東北,77蚩尤煞飛東南。最不利的方位是西南居首(運、流年西南五黃煞氣重疊,再連鎖效應刺激起軸心東北之孖二黑。另一方,西南、正南、東南之537煞星激起正南33瘋蠱煞、東南77蚩尤煞復沖起正東66刀鋒煞及東北重二黑。如是者周邊犯煞都咪話唔得人驚!

世界西南地域泛指:非洲歐洲南部,中國西南省份。正南、中宮地區是:印尼、印度、越南、泰國、馬來亞、澳紐……。東南泛指東南亞洲:中東和東南亞國家,中亞細亞……諸國。延伸下來是及外蒙古、中國的內蒙古。另一邊是美國及加拿大。至於東北地區當然指中國以至日本及南北韓……。西南和正南地區是和西南非……

1.發生大型戰爭機會幾乎等於零,惟地方性動亂仍然此起彼落。

2.不同國家內部動亂將此起彼落,歐洲是重災區。

3.年内最頻密發生的天災是地震甚至海嘯,特別集中災星密集的地域。

4,人的免疫系統,由呼吸系統口腔和血液傳導,將無可避免發生,最怕雨水和食水受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