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國内土豪抱孫,有錢自然有辦法畀佢驗出係男丁(國内為防有人選擇性而進行人流,生育通常生產後才知性别),得知有慈菇椗當然緊張異常,輾轉尋覓高人擇日剖腹生育,既擇得吉日吉時卻又放心不下於是乎清明前托香港親戚來問日子吉凶。

我開盤一看不禁點頭:「擇日位師傅有學問,不錯不錯,之不過……」,來人門外漢不敢答話唯有眼定定望着我,我繼續:「庚戌日柱乃魁罡不旺而自旺,月令芒種午月地支會戌成火局,須知午月丁火旺烈、庚逢敗地妙用玄武、專用壬水癸又次之……故壬水出月干引為用神,一路運行金水地生就富貴格局兼且有運行。」,來人答話:「即是好命矣,家山風水好唄!」,我點頭稱是:「老實說話,正常順產鮮會輪得到,擇日未必尋得有功力大師。」

來人接話:「小孩子有甚麽要注意,大師?」我看着命盤沉吟一會答道:「斗數天府入廟守未垣而化科,左右日月雙祿夾命,身宮巳垣武破武權纏天姚天壽照事業天相,三方四正會照殺破狼,纏四煞天刑。一生敢作敢為敢冒險為人有信用守諾言,略嫌風流……」

來人笑笑說道:「出身富有家庭風流係意料中事,好想知道他命理對父母手足的影響?」我呷了一口水緩緩說道:「天機太陰守父母宮申垣纏左輔祿存、另一邊太陽午垣化祿陽奪陰精一生旺男不旺女,加上左輔入父母應該有重母之驗、父在外尚有不少霧水情緣。手足若莫四個左右俱男丁而姊妹欠奉,兄弟均成材但家族人口性格均火爆剛烈慎心血管和眼疾,至於該造除家族遺傳病之外,先天性内分泌失調恐影響及泌尿系統甚至生育器官……」

聽到這裡來人顯得緊張:「大師意思係不利生育?」,我無奈點頭道:「戌亥空亡入時支,斗數天同化忌羅網守子女,縱有亦患腦病。我開始時說(不過) 就是不利生育」,說話至此,來人起身作揖摇頭道:「多謝大師詳細指點,既然有絕後之嫌,該日子相信不會作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