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有感隨筆

 

九運香港旺足廿年  

    上世紀六十年代後進入六運繼而七運旺金旺了四十年,金屬西方故以美國為首之西方國家繁榮富強足足半個世紀有多。雖則八運中期後土厚埋金、金亦逐漸退氣,惟至今爛船仍有三分釘,西方國家或許走向衰退惟尚未至於一蹶不振。唯獨是2024年運入南離九紫後,到時火旺剋金剋足廿年。從此東方青龍抬頭而西方白虎低首世運造就了中國青龍之崛起超越歐美,特别執掌西方牛耳的美利堅合眾國勢必日暮途窮從此走向沒落(有理由相信目前新冠疫病正是令西方沒落的肇因)。至於屬青龍壯木之中國將乘九紫火當時得令之勢燃燒而呈現一派木火通明(文明景象) 。既知九紫運運旺正南應當知中國國家風水佈局為要旨。國家風水係以首都北京為正座玄武首府、香港為正向南離朱雀(其餘上海居青龍、湖北位白虎) 。因應九運當運方到臨正向朱雀南離,如此一來繁榮興盛帶到香港旺足廿年直到2044年乃不變事實。翻查過往歴史每相隔一段時期必然有一浪刼數發生在本地,到時到候自然有人唱衰香港,無運者多數相信而離開到外地發展,反之留下來的俱是有運之人……結果一次又一次造就了財產轉移、鉅富換人。記得去年有首流行歌叫(願榮光歸港) 雖然歌詞不知所謂唯獨歌名卻正是未來九運廿年香港寫照。

    *******************

九紫火運疫症才會消失   

    2020年庚子太陰則與天機、天同、天梁各星系組合成機月同梁分佈三方四正, 而當中八運天機運星則化忌。須知天機其質為木為風亦主玄機、化忌則疾病,另一方面天機其性屬於流行性。至於太陰主病毒則主藏……如此一來即是有種玄機見到八運深藏中的病毒開始發生變種流行。庚子流年太陽化祿併天同化忌復沖起化忌中的天機運星,如此一來正好烏忌白忌將深藏中的病毒曜射出來使之發散並且廣泛傳播。舉凡深藏中之細菌病毒一是不發,一發則肯定不可以收拾。既然病毒被太陽解封播毒有理由相信變種復變種,看來非入2024年九紫火運疫症恐怕沒這麼容易消失。

    *******************

何謂天機不可洩露   

    講到術數時常會聽到某些(高人) 有所謂「天機不可洩露」,是否真如此呢?大家不妨由以下兩個層面作思考探討。先說第一種層面是藉詞推搪,原因區分:1.本身的道行有限公司不能進一步作出充分解答而不得不藉詞作推搪。2. 故弄玄虛志在斂財。對我而言本來由心底鄙視上述兩種行徑,唯獨是想深一層,如果人性不複雜人人思想純真率直一如「人之初性本善」之說而少了分競爭,世界停滯不進步自然蛻變成只看日出日落的天堂,如是者人的生存又有甚麽價值觀呢。另一種層面就是發人深省的成語「天道酬勤」此成語本出自「論語」,若然套用於社會其意思是上天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收穫。試看《周易》也有所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着眼於命理可以演繹為:命運既然註定了你一生應有的禍、福、休、咎,縱使你知道之後,好的不要自滿懶惰待鴻鴣將至,劣的不要氣餒消極自暴自棄。做人本來就要勤奮努力去追求理想,干萬不要被命運框架鎖定。所謂天機不可洩露就是自問不能超然灑脫看待命運者,最好不知命反而可以積極面對人生。(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