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鈞洋國際術數學會網站主頁

「每月風水」擺設

文…吳鈞洋

 

甲辰年農曆三月(戊辰)建月

(2024年4月4日至5月4日)
農曆 二月廿六日至三月廿六日

(節氣應事自癸未年農曆二月下旬逐漸浮現)

農曆三月(戊辰)月令飛星三碧居中宮,順飛:四綠到西北,五黃到正西,六白到東北,七赤到正南,八白到正北,九紫到西南,一白到正東,二黑到東南。

本月全盤犯伏吟,最不吉的方位還是正西居首,其次是東南。往往災難是在煞星飛臨前一月下旬應事。(而農曆四月3星入中宮,東南和正西分別孖2孖5重疊,正南受雙7臨宮,殺氣連貫,不能掉以輕心。

本月五黃煞星疊飛正西,西方地域似乎最凶險,牽連中宮疊三、正南疊七蚩形成蚩尤煞,東南㽮二黑連貫正南盪成祝融煞也不遑多讓。

本月吉星會聚於西南(雙正財) ,正東副財加文昌同宮應文和正南(17同宮正財星加橫財星),西北也應文昌桃花重。

化煞鬥煞趨吉避凶方法:

犯煞的方位,當務之急是化煞為先。除了要直接擺放化煞一類的物件之外,所有明動暗動風水陳設一概不宜在有煞方位繼續擺放,必須收起。

化煞方法:

正西疊五黃最宜八白加六乾相合相化,本月化煞物件最佳:瓷或石製的:龍(8件)和銅製品雞(6隻),另加水晶球一個放置在位。

東南流月犯雙病符二黑宜葫蘆或風鈴相化。

催財秘笈:

本月財星組合在:西南、正東、中宮、東北…. 四個方位,宜放:動水柱,動水球或養魚作催谷。另加安忍水一瓶。

催文昌旺桃花秘笈:

本月文昌桃花星在西北,正東和正南,由於(神兆機動)關係不動則不發生,西北宜放圓滾動水球或水柱。正南放四盆或四枝植物加個會郁動物件。正東養魚或動水,另外三方各加安忍水一瓶暗動。